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八个民用机场全面完成2014年PBN程序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30 10:00:39  来源:贵阳网  

  12月26日,贵州8个民航机场全面完成2014年PBN程序建设计划,全省民用机场安全运行水平和运输保障能力得到整体提升。

  据悉,随着12月26日贵州航空有限公司B737-800型飞机安全降落贵阳机场,2014年贵州省黎平、铜仁、荔波、黄平、遵义、毕节、六盘水、贵阳等地8个民航机场的PBN程序建设工作宣告完成。目前,兴义、安顺两支线机场PBN程序优化工作正积极推进。

  据介绍,由于贵州各民用机场机场特别是支线机场的发展多年来受到导航设备条件、电磁环境较差等严重制约,优化贵州民航飞行程序被列入贵州民航发展的重要工作规划。贵州民航机场引入PBN飞行程序,实现了机场航行方式从基于传感器导航到基于性能导航的转变,破解了传统程序运行所面临的难题,弥补了贵州省机场导航能力薄弱、程序单一的不足。其广泛应用,将极大提升机场的适航能力,改善机场的安全运行环境,提高空域利用率和航班正常率,对于促进贵州民航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相关报道,截至2014年6月,全国实现PBN导航飞行的机场已有近三十个。其中,京沪、京广、中韩、京昆、上海—武汉、武汉—成都—拉萨六大骨干航路已于2013年实行PBN运行。

  相关链接

  PBN飞行程序,以星基导航(GPS)的方式对航空器进行引导,与仪表着陆系统(盲降系统)互为备份,有助于飞机摆脱地面雷达导航对天气状况的苛刻要求,可在不增加地面设备投入的情况下,保障机场双向垂直引导能力。(聂勇罡 杨光建 刘祎)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环保检验标志(绿标)领取公告发布 车主扎堆领取
下一篇:贵州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4012公里(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