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看书交友两不误"因为读书,我的社交圈变广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03 10:39:11  来源:贵州商报  

  读书也能增进社交,看书交友两不误。为倡导“全民阅读”,本报与贵阳市文明办联手开启寻访“书香贵阳”系列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寻访热线响个不停,热心市民和爱书人士纷纷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读书也社交,看书交友两不误”,是市民张海泽的一句总结,因为喜欢上了读书,让他结识了很多的朋友,社交圈也变广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张海泽加入了一个书友QQ群,每读完一本书后,对书籍内容和大家一起探讨,总是让他受益良多,“每个人读书后理解各不同,大家激烈的讨论,似乎让书本的内容变得更加厚重。”

  张海泽还在读书的同时,边读边做笔记并分享给朋友们,又能了解到圈内好友、读书达人、或者近来的阅读情况。

  “同爱阅读让我感觉像是在进入对方的书房里一样,听他们娓娓道来最近的读书心得,很是享受。”

  对于爱阅读的张海泽来说,工作一天后回到家最大的放松,莫过于和书友们在QQ群上及时地交流读书心得,他觉得阅读的现实意义在于沟通和交流。

  获得知识、结交朋友,和书友们畅谈让张海泽觉得这样的互动摆脱了以往的熟人、亲缘、业缘等传统关系,让他和书友们以“趣味相投”为纽带形成新的互动方式。

  如果你热爱读书、爱惜图书、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如果你是、或者认识“书香世家”、“书香少年”;如果你生活在、工作在“书香社区”、“书香企业”;如果你参与了“读书沙龙”……那么,请自荐或推荐,本报特派记者将进行独家寻访,分享读书故事。同时,如果你对“书香”系列活动有好的建议,也请联系我们。征集电话:13985109055,征集邮箱:sxgy2014@126.com。(郑佳佳)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政府决定成立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
下一篇:贵州省农村贫困家庭中高职在校生可申请资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