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政府网络全国排名透明度第9位应对能力第3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02 09:28:53  来源:贵州日报  

  9月1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在8月22日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暨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发布的《政府网络透明度评估报告(2014)》中,贵州省政府网络透明度排名全国第9位,政府网络应对能力排名全国第3位。

  “政府网络透明度”概念是由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首次提出,并对31个省(区、市)政府信息公开、公众参与和政府网络应对能力进行综合评估。在《政府网络透明度评估报告(2014)》中,全国排名前10位的省份分别是北京、浙江、江苏、福建、上海、广东、四川、辽宁、贵州、湖北。我省政府“信息公开、公众参与、政府网络应对能力”三项指标按5:3:2比例,最后综合得分为76.4分。

  这是继今年2月中国社科院《2014年法制蓝皮书》评估贵州省政府透明度排名全国第8位后,第三方权威评估机构对我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省级政府透明度建设的客观评价和充分肯定。

  据悉,下一步,我省有关部门还将继续按照今年初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提升政府透明度工作的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健全各项办事公开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和网络问政平台建设,定期发布政府重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推进政民互动,巩固提高省级网上办事大厅服务能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三方评估,不断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邹晨莹)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两博士捐献干细胞 小杨博士干细胞已送北京
下一篇:中秋小长假 增开10趟临客 涉及成渝和省内等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