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5年全省政府透明度排名公布 我州位居第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26 11:07: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政府透明度监测评价”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助推透明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省政府办公厅委托贵州省情研究会对我省35个省直部门、9个市(州)、2个省直管县(市)和18个县(市、区)政府透明度开展了第三方评估。2月24日,省政府办公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对本次评估的情况进行通报,黔东南州在9市(州)中位列第三。

  2015年,黔东南州以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为抓手,紧紧围绕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社会保障、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信息,及时发布各类政府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

  一是公开行政权力运行信息。2015年,我州按照“谁实施、谁清理”的原则,对行政权力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清理审核州政府工作部门行政权力2992项,其中:州级行使962项、明确由县(市)行使2030项,编制了黔东南州政府工作部门行使权力事项962项、承担责任事项7094项。12月31日在州政府网站公布《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和《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明确由县(市)行使的行政权力清单》,积极推进“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使各类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效避免了暗箱操作、人情操作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

  二是公开财政资金使用信息。 2015年,我州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将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扩大到了党群系统, 108个州直单位公开了2015年度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信息,104个单位公开了2014年度部门财政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信息。州委办、州人大办、州政府办、州政协办带头公开了年度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

  三是推进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和公共监管等领域信息公开。重点加强了保障性住房、食品药品安全、价格和收费、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征地拆迁、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四是依托向群众发放惠民政策“明白卡”,州级公布了教育、计生、农村低保、危房改造、新农合医疗等近30项惠民政策。细化公开惠民政策涉及对象、标准、方式、程序等,把群众该享受、该知道、该监督执行的惠民政策,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交到群众手上,全州100多万群众受益。

  据统计,2015年,黔东南州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教育、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社保保险、住房保障等民生信息6116条,网站点击量达到890余万次。(州信息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政协第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黔东南州25日全州多地飘雪 26日后气温将回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