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百个旅游景区建设暨深化旅游改革推进会在筑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7 09:55:42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昨日,第九届贵州旅发大会子活动之一的“全省100个旅游景区建设暨深化旅游改革推进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通报了全省100个旅游景区建设和深化旅游改革总体推进情况,并就目前景区建设和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

  据悉,全省100个旅游景区建设以“5个100工程”为依托,将旅游要素渗透到全省现代高效农业、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格局中,涌现出一批园区、城区、景区“三区互动”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一体”的典型,旅游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度被推向了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

  另外,贵广高铁将于今年底通车,到时贵州旅游后发优势和比较优势将通过高铁得以不断放大,潜在价值将也会加速释放。

  据了解,贵广高铁沿线途经我省贵阳市、黔南州、黔东南共11个县级行政区,辐射覆盖我省黄果树、荔波、千户苗寨等重点景区,具有极强的吸引力。预计贵广高铁开通后,将会有大量的游客体验高铁旅游,贵州旅游市场半径将会得到快速扩容。

  同时,随着我省全域化高速交通网络的构建完毕,我省旅游客源将进入高速增长时期,但是在基础配套设施方面,我省连接景区“最后一公里”问题亟待破解,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信息服务不配套,旅游目的地产业链短,内部要素配套不完善,还需景区练好“内功”。(陈问菩 潘姝)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2011协同创新中心”贵州又添新丁 至此有10个
下一篇:贵州省工商局保留8项行政许可 3项行政服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