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拟出台重点领域清单 鼓励民间资本投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27 11:56:46  来源:贵州都市报  

  记者昨日获悉,2014年版贵州省鼓励民间资本投资重点领域清单(征求意见稿)出台,包括农林业、水利、电力、新能源、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21个领域,是我省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重点范畴。

  记者在鼓励民间资本投资重点领域清单中发现,排在首位的是农林业,包括100个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和农林牧渔产品储运、保鲜、加工等。紧随其后的水利,领域包括城乡供水及灌溉水源工程等;而新能源领域,包括太阳能、甲醇燃料、风能、地热能、页岩气等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包括100个示范校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城镇立体停车场建设、城镇道路、桥梁隧道、轨道交通建设与维护等。

  高速公路、民用机场、铁路、航运、城市交通建设和经营,以及冷链物流,铁路与公路民用航空与地面交通等多式联运物流节点设施建设与经营,空港、产业聚集区、商贸集散地的物流中心建设等也鼓励民间资本进入。

  金融服务业也属今年民间资本

  投资重点领域,包括组建民营银行、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参与城市商业银行增资扩股、投资入股农村商业银行、参与发起村镇银行等。

  同样,旅游业中的休闲、登山、滑雪、潜水、探险等各类户外活动用品开发与营销服务,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开发,邮政业中的城乡快递营业网点、门店等快递服务网点建设;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服务业中的学前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广播影视制作、医院、老年人托养服务、体育产品的制造和销售;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等也是鼓励民间资本投资重点。

  记者发现,2014年版贵州省鼓励民间资本投资重点领域清单(征求意见稿)共21个领域131个细目,所列重点领域是我省目前具备一定比较优势和部分迫切需要加快发展的产业领域。省民营经济发展局有关人士介绍,这些领域与全省经济建设中心任务相契合。清单将根据国家省有关政策和民营经济发展适时予以调整和修订。

  相关新闻

  上半年,全省民间投资超过3060亿元

  本报讯(记者罗华)昨日,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全社会民间投资总额超过3060亿元,增长率达到30%以上。

  据悉,2013年我省出台《贵州省提供民营经济比重五年行动计划》以来,我省民营积极发展有效应对经济下行的风险,继续保持蓬勃发展势头,出现市场主体迅速扩大,民间投资不断增长,社会贡献突出。今年上半年,我省市场主体新增9.28万户,民营经济注册资本指标提前完成全年目标,注册资本新增1038亿元,全省全社会民间投资总额超过3060亿元,增长率达到30%以上。

  此外,全省各地清理和放宽了一批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行政审批事项,使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今年上半年,我省新增就业指标完成过半任务并有较大突破,达到43万人。

责任编辑:Arain【收藏】
上一篇:“北上广”卧铺票不好买 7月25日起增开5对列车
下一篇:11家媒体和应用评估 天气预报还是“本地”最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