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出台措施鼓励农村客运加速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07 12:02:4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州省出台措施鼓励农村客运加速发展

  乡镇范围内的农村客运审批权交由乡镇政府负责

  乡镇范围内的农村客运审批权交由乡镇政府负责,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试点燃油补助“以奖代补”……近日,贵州省道路运输局出台措施,鼓励引导贵州省农村客运加速发展。

  按照“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路”行动计划要求,今年贵州省将力争实现行政村通客车率达70%。截至6月底,贵州省已有1.46万行政村通客车,通车率为67%。为鼓励引导贵州省农村客运加速发展,贵州省出台了一系列措施——

  鼓励推行农村客运备案审批制。充分利用乡镇政府和村委会熟悉当地情况的优势,将乡镇范围内的农村客运审批权交由乡镇政府负责。只要道路、车辆、人员符合开通条件的,经乡镇人民政府同意,运管机构实行备案制。

  鼓励有条件的县份和企业积极尝试客运企业包保责任制。鼓励客运企业以乡镇或县为单位,对当地农村客运通达率进行“包保”,在确保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允许包保企业通过新辟、改线、延伸现有农村客运班线等方式,扩大农村客运的覆盖和服务范围,提高建制村通班车率。

  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试点开展燃油补助“以奖代补”制度。将客运车辆年度服务质量信誉等级作为发放补贴重要依据,对服务质量信誉等级高的车辆提高补贴标准;对服务质量信誉等级低的客车扣减或不予补贴。(姜晓琨)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沪昆铁路脱轨路段恢复通行 部分列车晚点或停运
下一篇:贵州大氧吧评选投票 梵净山、茂兰和赤水领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