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时隔23年贵州省恢复举办第九届运动会 预计明年7月下旬举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3 14:06:40  来源:金黔在线  

  5月22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时隔23年后,贵州省将于明年7月下旬至8月上旬恢复举办第九届省级运动会,以后每四年举办一届。据悉,第九届省运会承办地为省会贵阳市。

  贵州省从1952年开始举办省运会,连续举办了八届。1992年第八届省运会后,为将有限的体育财政拨款集中用于运动员队伍建设,省政府作出延期举办第九届省运会(原定于1997年举行)的决定。2014年2月13日,经贵州省政府第24次常务会审议通过,决定恢复举办省运会。

  “按照省政府第24次常务会提出的‘省运会竞赛项目设置要注重大众健身项目,突出贵州优势项目,体现贵州地域特色’的要求,第九届省运会将增设具有民族和地域特色的少数民族体育竞技项目和山地户外运动等竞赛项目。”新闻发布会上,贵州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介绍了第九届省运会的项目组的设置。

  具体包括四个竞赛项目组:设立以各市州为单位组团参加的青少年组;以各高校为单位组团参加的大学生组;以省级各委、办、厅、局、中央驻黔单位、驻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省各产业(行业)、各民营企业为单位组团参加的大众组;以各类体育社会组织、体育俱乐部(馆、校)、社区及社会各界人士和大中小学生组队或个人报名参加的公开组。

  “第九届省运会场馆准备、竞赛组织、比赛环境营造等各项工作即将启动。近期,我们将抓紧研究省九运会总体方案和各项活动子方案,合理控制赛事规模、严格控制经费支出。”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潘小林表示,贵州将按照竞技体育与大众体育均衡发展、突出贵州多民族特点和山地户外运动优势的要求,加快完善竞赛规程,将贵州省第九届运动会举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精彩节俭的全民体育健身盛会。(记者 程曦)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强降雨导致9县市洪涝风暴7万人受灾 经济损失1700万
下一篇:“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 给考生和家长来减减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