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军警联合武装巡逻每日进行安全检查反恐防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3 09:19:37  来源:贵州都市报  

  5月22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进一步做好反恐防恐工作,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坚决确保我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省公安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把维稳处突、打击暴恐犯罪放在工作的首位。

        一要坚决做好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军警联合武装巡逻机制,一旦发现暴力恐怖行为和暴力恐怖分子拒捕抗法的,坚决依法及时果断使用武器警械制服,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强化治安卡口武装查缉,各地要增派检查力量,加大工作力度,对进出我省的各个治安卡口开展全天候、不间断、滚动式的武装查缉,对过往的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可疑物品加强盘查。

        三要强化特殊行业监管,严格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刀具、散装汽油等重点物品源头监管,抓好生产、销售、运输等各个环节的日常管控检查。

        四要强化群防群治工作,整合行政、司法、社会等各方力量,积极发动群众开展群防群治,共同做好社会面秩序维护工作。要严格落实在公交车上配备安全员,加强公交安全检查,并为各类场所的保安人员配备器械,形成打击震慑犯罪的强大合力。

        五要强化重点区域和部位的安保力度,每日在火车站、机场、汽车站、公交内部和周边区域开展公开安全检查,民航、铁路公安机关要采取扎实举措,加大对过往乘客安检力度。

        六要启动反恐应急指挥机制,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全面建立“一把手”任指挥长的反恐防恐工作指挥部,负责统筹、指挥、部署反恐防恐工作。要多警种联动形成反恐防恐工作的强大合力。
 
       七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全省所有值班民警必须在岗在位,备足足够警力装备,做好随时应对紧急突发情况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紧急突发情况,能够做到快速反应、高效指挥、稳妥处置。(任勇)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至四川货运专列开通加快发展商贸物流
下一篇:画身“绿皮皮”假冒出租车被罚款记12分、行政拘15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