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招生计划将公布 2014年北京大学有望在贵州实现扩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1 11:04:0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昨日,2014年北京大学网上校园开放日活动举行,记者通过微博与北京大学贵州招生组取得联系,北大贵州招生组老师表示,虽然今年的招生计划还未公布,但从历年教育资源向西部倾斜的趋势来看,北大今年有望在贵州实现扩招。

  活动中,对于家长和考生最为关注的招生计划问题,北大贵州招生组表示:“目前北大的招生计划已上报教育部,并将于近日公布。教育部和北京大学都会将更多的资源向西部地区倾斜,应该会在原来招生的计划上调整。”

  记者发现,从2011年到2013年,北大已经连续三年在贵州扩招。2013年录取了30人,包括文史和理工类各15人。另外,2013年,北大还通过提前批次在我省文理科各录取2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文理科分别录取2人和3人,所以心仪北大的高考生和家长,不妨也关注一下提前批次和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

  今年北京大学的招生简章已公布。招生简章中确定提档比例为“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20%以内”。高考生们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北大还设置有专业和院校级差。政策加分方面,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且加分不得超过20分。 (记者申红珊)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工作 赵克志陈敏尔讲话
下一篇:传递多彩贵州最强音“多彩贵州网”上线试运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