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记丹寨县因公殉职干部杨林、梁进冬、马定毅、龙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16 11:46:19  来源:贵州日报   

  “四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没了,这些天我们都很悲痛,他们真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丹寨县排调镇雄虎村村支书杨昌永眼里泛着泪花。

  惨痛一幕发生在4月1日。一大早,丹寨县排调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站工作人员杨林、排调镇镇长助理梁进冬以及县林业局马定毅、龙文4人组成工作组,前往排调镇雄虎村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准扶贫摸底调查和“五户联保”工作。经过几小时山路的颠簸,四人到达雄虎村后,便立即开展入户调查,详细了解每一户的基本情况,工作直到深夜。在4月2日凌晨返回排调镇的途中,车辆不幸失事,4人因公殉职。杨林年仅24岁,梁进冬30岁,马定毅40岁,龙文39岁,他们为党和人民的崇高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他们离开时已经是凌晨,劝他们留下,第二天再走,他们说时间紧,任务重,第二天还要整理出汇报材料上交,不能留下来,一定要赶回去。那天我应该坚持把他们留下来就好了。”杨昌永抑制不住悲痛,热泪满面地念叨。

  话少、本分、人勤快,下村工作从不喊累,这是与杨林共过事的领导、同事对他共同的评价。

  “杨林参加工作不到两年,今年3月从排调镇水利站选派到雄虎村参加同步小康驻村工作,还有一个月就要转为正式党员,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可惜了。”入党介绍人唐红禄非常惋惜地说。

  据了解,与杨林一道的其他三人,都是能吃苦、能干事的好干部。

  梁进冬原是丹寨县林业局选派到排调镇长娃村的驻村干部,后被任命为排调镇镇长助理,却依旧蹲驻在这个距离排调镇政府40多公里的边远山村;马定毅是一名林业技术骨干,参加过多项国家重点林业工程项目建设,多次参与国家级、省级等多项森林资源专业调查;龙文先后在丹寨县扬武镇和县林业局工作,曾深入各村寨动员孤寡、“五保”老人入住敬老院,进入林业局才3个月却干劲十足。

  享受工作,他们从不怕苦,从不喊累。2013年,丹寨县实施“手挽手、一帮一”活动,杨林主动挑选了排调镇排晒村一组70多岁的特困农户曾令明为帮扶“对子”;梁进冬从到排调镇任职后,坚持经常下村走访,只要是涉及村民利益的事,他都格外上心;长达18年的林业工作生涯,马定毅一年四季都在山里、村里度过;为了完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记录,任凭打雷下雨,哪怕工作到深夜,龙文仍坚持抄完笔记后再离开单位。

  扎根基层,他们以村为家,用最真诚的心打动群众,用最牢固的信念帮扶发展。今年3月,杨林成为一名同步小康驻村干部,他曾多次表示,一定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优势,改变雄虎村工程性缺水的历史。

  从2012年至2013年,梁进冬在长娃村帮助村民发展了红薯140亩,葡萄、钩藤、杨梅和中药材等共计160余亩,还帮助发展了2户生猪养殖大户。“小梁每次到我家,总会问这样缺不缺,那样少不少,和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长娃村村民杨光莲说。

  与马定毅一起工作多年的秦纪燕感慨道:“最难、最险的时候,他总是冲在最前面,而且很关心照顾妇女和年纪大的同事,大事难事揽着做。”18年来如一日,马定毅穿梭在大山深处,是个名副其实的“森林医生”,累计参加完成营造林35万亩,曾被省林业厅授予“十一五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先进个人”和“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一期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扬武镇敬老院工作期间,龙文定期带领老人到县医院体检,帮助老人联系在外务工的儿女,还带领干河、五一、老八等村群众加入食用菌合作社,帮助20余户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雄虎村村主任潘正光对龙文独有的工作节奏颇为赞赏:“龙文到村里开展工作,吃饭时他总是第一个吃完,走路时他总是快人一步。然而,在与农户交流了解情况时他却是慢慢地察看情况,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他们走得太匆忙,但是,他们留下的更多是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生产状况的背影;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建设村寨的决心;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兢兢业业的毅力;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以具体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榜样。在他们曾眷恋的这片土地上,青山依旧,忠魂常在。(潘皇林 刘力维)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阳最高气温连续5天在25℃以上 昨日气温突破 30℃
下一篇:晚上回家发现3条大蛇,蛇专家帮忙捉蛇并放归大自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