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明节在贵州自驾出行:走贵黄高速 注意避开堵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4 11:00:0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沪昆高速贵阳至黄果树段,既是连接红枫湖、龙宫、平坝樱花园、黄果树等旅游景区的主要交通干线,又是连接清镇青山园、红枫艺术陵园等公墓的主要交通干线。清明小长假就要到来,细心的省高速管理支队二大队民警教你如何避开堵点以及注意施工路段,沿途哪些特控区不能违法触碰,以小心被民警开罚单。

  施工点:

  沪昆高速贵阳至黄果树段沿线共有夏云、平坝、天龙、安顺东、安顺南、镇宁、黄果树等7个收费站,由于全省高速收费站的改扩建工程需要,近期正在进行施工,目前收费站通道保留双向4条车道通行,因此驾驶员在经过收费站时,要减速慢行,依次通行。

  堵点:

  在清明节期间,二大队辖区路面主要以旅游赏花、回乡扫墓短途出行车辆为主,因此,在通往平坝樱花园、清镇簸箩玉兰花园、以及清镇青山园、红枫艺术陵园等地的沪昆高速清镇东门桥收费站路段、清镇庙儿山收费站、夏云收费站路段、黄果树收费站路段,届时双向通行车流量将急剧增大,且小型汽车增多,预计大量的车流将对上述路段造成严重缓行和拥堵。在经过上述路段时,请驾驶员朋友自觉遵从现场交警的指挥,文明行车。

  扫墓祭祀备选线路

  如果在沪昆线上遇到堵点,如何避开呢?在这里,二大队民警给驾驶员们列出了一些备选线路。从贵阳出发前往清镇青山园、红枫艺术陵园扫墓祭奠的车辆,应尽量避开贵黄高速清镇东门桥、清镇庙儿山两个收费站的车流高峰,驾驶员不妨这样走:

  前往安顺、昆明方向的车辆:请避开通行能力较差,极易造堵的贵黄公路,尽量选择从观山湖区进入二铺收费站(或上麦收费站)驶入沪昆高速前往。

  前往红枫艺术陵园扫墓车辆路线:贵阳观山湖区(金阳)黔灵山路—云潭路口直行—进入金清大道—清镇盘化仓库路口左转到红枫艺术陵园(路口有交警设置的指路提示牌)。

  前往青山园扫墓车辆路线:贵阳观山湖区(金阳)黔灵山路—云潭路口直行—进入金清大道—清镇百花大道—云岭大街—庙儿山转盘—清镇外环线—青山园。

  赏花踏青备选线路

  前往清镇簸箩、平坝樱花园踏青赏花的车辆,交警建议,由于两地交通环境及道路限制,唯一通道即老贵黄公路,该条道路交通承载力非常有限,大量车辆涌入,将造成严重交通拥堵,因此建议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错时出行原则。

  前往清镇簸箩玉兰花园路线:贵黄高速—清镇庙儿山收费站—老贵黄路—簸箩玉兰花园(以上路线极易造堵,请谨慎选择或另择其他交通方式)。

  前往平坝樱花园路线:贵黄高速—夏云收费站—老贵黄路—平水厂路—平坝樱花园(以上路线极易造堵,请谨慎选择另择其他交通方式)。

  6个特控区内违法,小心被重罚

  据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交警二大队将对贵黄、清镇、沪昆高速公路以下路段划定6个特控区,在此区域内的违法停车、不按序排队行驶、争道抢行、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严重影响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将要对其进行严管重处。

  六个特控区为:贵黄公路12KM(金华收费站区域)特控区,沪昆高速1884km—1885km(原红枫收费站)特控区,清镇东门桥收费站相邻路段特控区,清镇庙儿山收费站区域特控区,夏云收费站区域特控区,黄果树收费站区域特控区。

  沪昆高速龙里至盘江段车流量大可选择绕行

  同时,省内沪昆高速龙里至盘江段和贵新高速车流量也较大,行经该路段可选择绕行。此外,沪昆高速玉凯和板江段因施工仅半幅通行。

  走沪昆高速的司机,建议可从龙里收费站提前下高速,行驶国道,避开盘江收费站。有选择前往龙里大草原的可以选择贵都高速公路S85,在安龙收费站下站,避开车流量较大的贵新高速公路。

  G60沪昆高速玉凯段K1591上、下行因修三黎高速占超车道,目前半幅通行,暂无预计恢复时间。G78汕昆高速板江段广西至云南方向K1560处施工,现半幅通行,无法预计恢复时间。

  此外,去年清明小长假首日,贵阳北站在上午曾一度井喷,贵遵路车流量骤增,高速路现“龟速”。由于今年假期较去年天气良好,祭拜和踏青春游的车辆将形成汇流,作为南北大通道的贵遵路将再次备受考验。

  相关部门提醒,市民选择自驾游出行之前拨打96196咨询路况,尽量避开高峰时段,以免途中遭到拥堵。一旦发生交通意外,赶紧拨打救援电话,刮擦事故发生快速妥善处理,以免造成进一步交通事故和更严重的拥堵。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清明假期将出现强降水及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下一篇:贵州省教育厅要求:各大高校校长公开承诺“零点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