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5月1日启动疾病应急救助制度 分级设立救助基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4 09:36:2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我省5月1日启动疾病应急救助制度,针对困难患者分级设立救助基金

急救,不再“等钱救命”

  记者昨日从省卫生厅获悉,5月1日我省将启动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对需紧急救助但无负担能力、身份不明的患者实施应急医疗救助,避免“等钱救命”导致严重后果发生。

  据悉,全省将分级设立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省级、各市(州)和贵安新区分别组织设立本级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救助基金通过各级财政投入和社会各界捐助等多渠道筹集,境内企业、个体工商户、自然人捐赠的资金按规定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其中,省级基金主要承担募集资金,并向各市(州)、贵安新区拨付应急救助补助基金。

  应急救助基金应用于无法查明身份且无力缴费患者所发生的急救费用,身份明确但无力缴费的患者所拖欠的急救费用。先由责任人、工伤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商业医疗保险等各类保险,公共卫生经费以及医疗救助基金、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等渠道支付,无上述渠道或上述渠道费用支付后有缺口的由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给予补助,医疗机构对其紧急救治所发生的费用,可以向辖区内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申请补助。

  为加强监管,将成立由当地政府卫生、财政部门组织,有关部门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医学专家、捐赠人、媒体人士等组成的基金监管委员会,对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的预决算执行情况,基金支付、使用情况以及应急救助者身份确认等事宜进行监督检查,并向社会公示检查结果。(蔡雪)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高速公路预计日均车流量44万辆 清明出行不妨错峰绕道
下一篇:贵州清明假期将出现强降水及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