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1 10:11:12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3月10日上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贵州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文风朴实、重点突出。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着力增强监督实效,不断完善代表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报告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思路清晰,措施可行,凸显了为民、务实的精神,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对各级人大常委会认识和把握如何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始终把代表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具有普遍指导意义。

  代表们对进一步做好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袁本朴代表说,应考虑关于地铁的专项立法,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和城市大气的相关问题。黄惠玲代表建议,在保证法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立法、修法的步伐,为改革提供法律保障。鲍家科代表呼吁,要完善《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等与儿童发展相关的法律,让孩子有公平发展的机会。楚海涛代表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要在做好立法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普法工作,重点加强与老百姓生活相关的法律普及工作,相关部门要出台政策和措施,让普法工作更有效。刘乔英代表认为,农村垃圾污染日趋严重,建议人大常委会加强调研,及时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农村解决处理生活垃圾问题。邰顺军代表说,铁路沿线垃圾污染现象严重,建议出台相关政策规范和制止。张忠民代表呼吁,要高度关注医患关系问题,应加强立法解决医疗纠纷问题。杨洪波代表建议,通过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在职工收入增长机制、带薪休假等方面给予法律保障。张柏楠代表说,国家越来越重视对海洋、太空、网络等战略新兴领域的开发和利用,应加大对这些领域立法工作力度。谢泉代表认为,应针对中小学学生的性侵害问题进行专门立法,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屈庆麟代表认为,人大常委会对“一府两院”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体现在对资金预决算的审查上,应加强审查,让资金的使用充分“阳光化”。罗亮权代表建议,对代表提出的议案、批评、意见和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要督促国务院和各部委认真研究解决、抓好落实。

  谢强代表建议,要在大会闭会期间充分发挥人大各代表团的作用,可根据代表的特点和意愿分类开展集中调研,激发代表的积极性,发挥代表的自身资源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舒明勇代表说,应对农村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问题、农民返乡创业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姚晓英代表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全国人大各专委会到基层调研时,应尽量邀请所调研地区的全国人大代表参与。花全代表建议,应多到基层了解和调研,完善符合农村发展、促进和谐、利于操作的选举办法。

  吴晓灵、何刚、陈中、毛有碧、王菁、李权忠、王继超、金钢、雷艳、胡瑞忠、郑维勇、吴明兰等代表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作者: 万群 杨磊 许邵庭 邹晨莹)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切实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
下一篇:省绿化委员会发出倡议——“购买碳汇”履行植树义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