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年计划营造林420万亩以上 提高森林覆盖率达49%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2 13:44:18  来源:金黔在线  


  金黔在线讯(记者 赵曌)2月21日,贵州省林业厅在贵阳召开全省市州林业局长会议。会议提出2014年度全省林业工作的总体目标:争取林业资金36亿元以上;完成营造林420万亩以上、森林抚育100万亩以上,森林覆盖率提高到49%;全年力争实现林业总产值600亿元以上;将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8‰以内,将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2‰以内。

  会上,全省各市(州)林业(绿化)局负责人分别发言,对2013年度林业工作做了回顾。据介绍,去年全年,贵州落实各类林业资金39亿元,全省完成营造林面积452.9万亩,是省政府下达400万亩年度目标任务的113.2%,带动社会造林57.06万亩。全省森林覆盖率增长了1个百分点,达到48%,森林蓄积达到了3.81亿立方米。随着森林资源的持续增长,林业产业得到快速发展,2013年,全省林业总产值达503.16亿元,较2012年增长25.5%。

  林业灾害防控方面,去年全省共发生森里火灾208起,过火面积2.58万亩,受害森林面积0.62亩,森林火灾受害率仅为0.055‰,实现全年重特大事故零发生、重要节假日期间零发生,受害率创历史新低。此外,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353.45万亩,成灾面积1.13万亩,成灾率为0.1‰,无公害防治率达到96.92%,各类林业灾害得到有效防控。

  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金小麒表示,2013年,全省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发展的势头持续向好,但仍存在投入不足,地方公益林补偿标准难以提高,农民群众造林、护林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全省森林资源分布不均、质量不高、功能不强的局面尚未得到根本改变。

  金小麒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他强调,做好2014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林业工作,要结合贵州林业改革发展的实际,始终围绕“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林业改革,努力实现森林面积和蓄积“双增”的目标。

  金小麒要求,对已推进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政策性森林保险制度等改革工作,要继续深化,完善各项制度;对已看准并经过批准的林木采伐管理改革、国有林场改革等改革措施,要精心组织试点,为全面推进积累经验。同时,全省还将建立严格的生态保护红线制度,划定森林、湿地、石漠化严重地区植被、物种保护红线。
 

责任编辑:洪岭晶【收藏】
上一篇:贵州都匀一男子被举报携带枪支 交警设卡擒住
下一篇:我省各县市区今年建成治丧场所 明年将全部集中火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