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环保12件实事计划投资275亿元 在2015年前完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3 10:39:1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全省环保12件实事计划投资275亿元

涉及治水、治气、治渣和能力保障四大类2000多个项目,主要集中在2015年前完成

  记者日前从省环保厅获悉,省政府确定的环境保护十二件实事进展顺利,涉及治水、治气、治渣和能力保障四大类2000多个项目(工作),计划投资275亿元,分五年完成,主要集中在2015年前完成。

  建设100个示范小城镇污水及垃圾收集处理工程——

  省住建厅牵头印发了《贵州省100个示范小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施方案》、《贵州省100个示范小城镇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8个示范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项目和2个示范镇垃圾收运项目开工建设。

  建设111个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工程——

  共规划建设194个污水处理厂。截至目前,启动了54个产业园区95个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其中完成了21个产业园区33个污水处理厂建设,新增污水处理能力57.69万吨/天,新增污水收集管网1603公里。

  实施新型干法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

  计划2014年建成11个,2015年建成35个。目前,省环保厅已会同发改等部门建立了推进利用新型干法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厅际联席会议制度,省级财政下拨了1亿元补助资金。完成示范点贵定海螺项目验收。

  建设燃煤火电厂烟气脱硝设施和脱硫设施旁路封堵项目——

  脱硝设施应建30万千瓦以上火电机组共44台,2012年完成1台,2013年计划完成的19台已全部建成,今明两年计划完成22台。旁路封堵共47台,目前已完成15台。

  建成30个水泥行业脱硝工程——

  已于2013年11月底前全部完成。

  建成三大磷化工企业污水治理设施——

  乌江34号泉眼排放污水贵阳中化开磷主要采用回抽到厂区循环利用的措施治理,二期每小时1800立方米管线和泵站工程2013年建成。瓮福集团发财洞污水治理工程已全面完工。川恒公司龙井湾回水工程已全面完工。

  建设赤水河流域酿酒企业废水治理设施——

  计划2013年建成7个规模企业和8个片区污水治理设施。截至2013年11月下旬,流域内骨干酒企12个废水治理项目已全部建成并投入试运行;8个片 区污水处理设施已全部开工建设,到2014年上半年陆续建成投运;8个白酒产业园区的10个污水处理项目已有2个建成,8个开工建设。

  同时,《贵州省赤水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生态补偿实施办法》已编制完成。

  建成480个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设施任务——

  2013年计划建设的120家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设施已全部建成。

  新建179个标准化工业渣场和800个煤矿污水处理站任务——

  《贵州省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已由省政府批准下发。按照新标准要求,省环保厅正对全省179个工业渣场进行全过程审核。

  按照计划,2013年重点开展赤水河流域煤矿整治。流域内109家煤矿中,32家已建成处理设施,2家在建,75家停产整合。

  环境保护地方立法工作方面——

  省人大法工委、环资委牵头对《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进入调研阶段;省环保厅已会同省政府法制办着手起草《贵州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计划于2014年完成立法工作。《贵州省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条例》等的初期调研工作正在开展。

  完成环境监管能力建设相关项目方面——

  60个监测站房已开工28个,申报国家补助资金1.2亿元。计划2014年完成20个主要河流跨界水质自动站建设工作和县城空气自动监测站工作。

  我省“数字环保”建设计划分三期完成,目前已投入1200万元完成一期;实现了业务数据的共享和查询;二期、三期分别于2014、2015年完成,实现数据实时公布,网上巡查监管。

  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

  计划到2015年建设98个机动车尾气检测站,“黄绿标”覆盖率2014年达到90%以上、2015年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全省55个县(市、区)已建成并投入运行机动车尾气检测站67家,机动车“黄绿标”管理覆盖率达62.5%。(作者: 杨春凌)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本土作家肖江虹 荣获人民文学奖“中篇小说优秀奖”
下一篇:贵阳龙洞堡机场 今年春运预计迎送旅客132万人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