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住户忘关煤气六口人中毒 大爷昏倒前拨电话求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2 14:47:10  来源:贵阳晚报  


  2013年12月31日晚,瑞金北路一小区居民楼13楼内,一住户家中6人煤气中毒。所幸,80岁的司徒大爷晕倒前,打了一通电话,使得一家人获救。

  1月1日1时许,记者在抢救室内,见到了司徒女士。据司徒女士回忆,2013年12月31日23时许,她与丈夫刚从父亲家离开约15分钟,父亲突然打来电话。司徒女士表示,接听后她发现父亲的声音很小,像全身虚脱一般。“当时我只听见‘快来’两个字,随后电话那边就没了声音。”司徒女士说。

  发觉情况不对,她与丈夫迅速赶回父亲家。由于身上没有钥匙,两人只得在楼下按门铃。过了一会,单元楼铁门突然打开。两人冲到家门口时,无论怎么敲门也无人应答。

  由于敲门声大,引来隔壁邻居龙先生的注意。在得知可能有紧急情况后,龙先生找来一根长约2米的钢棍,与司徒女士的丈夫夏先生一同,将防盗门撬开。

  “门一开,一大股煤气味就扑面而来,岳父、岳母、儿子,都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夏先生回忆说,当时家中除了两位老人和他家儿子外,还有司徒女士的姐姐一家三口在。

  见势不妙,围观的热心邻居立即向省96999紧急救援中心求助。

  约5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现场。在众人的协助下,房内晕倒的6人,被抬上救护车送至医院抢救。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6人全部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仍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司徒女士16岁的儿子小勇。他回忆,当时刚吃过大闸蟹,他躺在卧室床上玩手机。过了约20分钟,他听见公公呼喊婆婆的名字,此时,他本想起身看看是怎么回事,但却感觉到全身没有一点力气。

  “后来,我突然听见有人按门铃,就想着一定要去开门。”小勇说,头晕目眩的他强行起身,从床上滑下来,一直爬行了约8米左右,才勉强打开了单元楼门。随后,他便又晕了过去。

  据记者了解,当天小勇家人做完大闸蟹后,忘记将煤气阀门关闭,才引发了煤气泄漏。(记者 王杰)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阳威宁祖孙三代9口人家中殒命 疑为液化气中毒
下一篇:父母外出一天女童报警3次 称有陌生人敲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