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上半年 剑河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54件 落实252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01 11:14: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笔者近日从剑河县司法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县各人民调解委员会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54件,与去年同期303件相比减少了49件,下降率为16.2%。调解254件纠纷中,成功调解252件,成功率达99.2%。

  其中婚姻家庭纠纷30件,占11.8%;邻里纠纷13件,占5.1%;房屋宅基地纠纷9件,占3.5%;生产经营纠纷1件,占0.04%;损害赔偿纠纷55件,占21.7%;山林土地纠纷64件,占25.2%;征地拆迁纠纷11件,占4.3%;拖欠农民工资3件,占 1.2%;医疗纠纷1件, 占0.04%;道路交通事故纠纷6件,占2.4%;其他纠纷45件,占17.7%;防止民间纠纷转化为刑事案件5件6人;制止群众性械斗1件;防止群众性上访1件。

  另悉,下半年,剑河县将重点从以下几项做好全县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一是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作用,继续强化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工作机制;二是坚持调解纠纷与法制宣传相结合,在调解纠纷的同时对村民开展法制教育,以案释法,杜绝同类矛盾纠纷的再次发生;三是坚持依法调解与有情调解相结合,在依法的同时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解开群众心结;四是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深入到村组调查了解,排查各类不安定因素和矛盾纠纷,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黄仁贤)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剑河:城市建设者高温下的坚守 满满都是正能量
下一篇:纪念“仰阿莎” 剑河观么举办“七月七”民族文化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