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创新方式让支部书记“说媒” 力促百姓安居就业“双丰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7 12:09: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扎实推进引导和扶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工作,让更多群众了解家乡就业信息和优惠政策, 2月17日,丹寨县组织全县91个行政村的村支部书记,到县城园区、农业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实地感受家乡的变化和发展,通过村支部书记“说媒”,点燃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和移民搬迁的的激情。

  在工业园区的几家企业里,支书们带着各自村寨的就业情况边走边看,详细的听取负责人的有关就业和招聘的信息介绍,并不时的插话,问上几个问题。这里需多少工人,需要什么样的工人,工资待遇怎么样?只要事关村民的就业问题,村支书们总是逮着机会“刨根问底”。

  丹寨县南皋乡四方山村总支部书记龙宗林告诉记者他们的目的就是想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回去向父老乡亲们进行宣传,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动员他们到金钟工业区,就近就务工,给留守的儿童和留守的老人给一些照顾。

  去年,丹寨县排调镇高峰村的80多户村民组团到县城参观购房,现在,已有60多户人家圆了“进城梦”,今年,丹寨县扬武社区规划建设面积从2.8扩大到了3.5平方公里,城市综合服务体系和功能设施配套也将进一步完善,作为高峰村村支书的田茂轩,又一次瞄准了更多村民们的“进城梦”。

  “我们通过参观,参观我们回去之后,我们还要给很多需要移民的老百姓宣传,给他们介绍,搬到我们扬武社区来。”田茂轩说道。

  丹寨县以工业化和城镇化并重,将生态移民开发和工业园区发展捆绑起来,岗位和住房的“1+1”双优惠,解决了农村群众的进城和就业难题,也为工业园区聚集了产业工人。通过靠村支书 “说媒”的方式,搭起了农民工和安居就业的桥梁,从而,留住外出务工人员的脚步,坚定他们在本地就近就业的信心和决心。(石开恒 张燕 )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丹寨:交通事故巡回法庭 积极调解显成效
下一篇:天气冷了 爱心热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