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交通事故巡回法庭 积极调解显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7 12:06: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09年9月,丹寨县成立了交通事故巡回法庭,作为司法公正向下延伸的重要阵地,巡回法庭高效、快捷、公正、免费调解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这天,丹寨县交通事故巡回法庭的工作人员,手提着一个红袋子,来到了当事人杨某家中。袋子里装着的是杨某儿子交通事故的赔偿款。在经交警与肇事双方协调未果后,巡回法庭的介入,让杨家人拿到了救命的赔偿款。

  40多万元的赔偿款,让杨家人有了继续给孩子治疗的费用。而拿到这笔赔偿款,杨家人没有到处奔波,也没花费一分钱的诉讼费,全由交通事故巡回法庭免费代理。

  “我们也是靠法庭他们来帮我们,有他们帮,我们才得一点,没有他们帮,我们哪里得那么多钱。” 伤者家属杨某告诉记者。

  近年来,随着交通工具、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发展,交通事故的发生呈现上升趋势,如何进一步把交通事故纠纷更好,更好、更和谐的解决,切实减轻群众诉累,2009年,丹寨县成立了交通事故巡回法庭,使非诉讼途径与诉讼途径实现了无缝对接,调处不收费,且形式灵活,不伤和气,有利于使当事人都服调、服判,收到了自动履行率高、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

  丹寨县交通事故巡回法庭法官赵惠萍说:“交通巡回法庭的工作职责主要是以方便群众为目的,依法审理好交通事故纠纷案件,多元化调解,合力化解矛盾纠纷,加强交通大队、司法所的协调沟通配合,形成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对接严密的大调解格局,开展法制宣传,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当事人正确理解法律规定,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达到审理议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自丹寨县成立交通事故巡回法庭以来,共处理了47件交通肇事案件,兑现金额达873万余元,40多名受害者获得赔偿,调解成功率达100%。(石开恒 张燕)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丹寨:“三项措施”唱响教育实践活动宣传主旋律
下一篇:丹寨:创新方式让支部书记“说媒” 力促百姓安居就业“双丰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