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遵义一干货市场突发大火 30间商铺被烧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0 16:04:13  来源:贵阳晚报  


  昨日中午,遵义中心城区一个干货市场发生火灾,近30间门面被烧毁。上百消防官兵奋战6个多小时,才将大火扑灭。

  起火市场位于遵义市红花岗区外环路与松桃路交汇处,有近30间门面,主要经营作料、餐饮。该市场二楼是一家网吧,二楼以上为住户。昨天14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栋七层高的楼房,三面均被浓烟包围,而市场里还燃着熊熊大火,地上撒满了辣椒等作料和干香菇等干货,空气中弥漫呛人的味道。另外,因起火市场一排门面邻外环路,导致这条遵义城区主干道交通中断。

  “火应该是从库房内部燃起的,当大家发现时,火势已没法控制了。”一位商户说,13时左右,他正在门面做生意,转身到里面库房拿东西时,发现已经起火。在市场里经营餐馆的刘江波,是首批参与灭火的店主之一。脸上、嘴角到处是黑炭末的他说,发现起火后,自己曾先后3次往返火灾现场,“喷完3个灭火器,我已经呛得不行,不得不撤了出来。”

  火灾发生后,遵义市消防支队迅速调集城区5个中队到场,将楼上上百名群众疏散至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官兵从三个不同方向对门面及中间库房进行扑救。奋战近两个小时后,因库房内部大火仍在燃烧,支队又调集遵义县消防大队赶到现场增援。

  “麻烦的是,这些干辣椒粉、花椒粉遇水后,明火已经熄灭,但内部仍在阴燃,大量的浓烟,增加了扑救难度。”一位消防人员说。此外,库房内还有数个液化气罐,由于担心温度过高爆炸,消防人员迅速将这些“定时炸弹”抢出。

  下午16时左右,两台大功率排烟机运到现场,多个战斗组分成不同方向,对现场火势发起总攻。至当日19时左右,10余台消防车、上百消防官兵奋战6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扑灭。

  目前,起火原因、火灾损失及过火面积正在调查中。(记者 黄宝华)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男童误将高锰酸钾当甘草片服下 口腔被灼伤
下一篇:男子汇款遇"惊喜"存两千三变两万三 系银行失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