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遵义县“7.18”因公牺牲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引热烈反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2 16:44: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12日上午,遵义县“7·18”因公牺牲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凯里市行政中心中央大厅举行。黔东南州委书记李飞跃,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王家黔,州人大副主任莫章海,州政府副州长潘亮,州政协副主席吴仕伦以及州检察院、州法院等部门负责人报告会前亲切会见报告团成员,并出席报告会。州党政机关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州政法系统各单位和武警、消防官兵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共8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团真挚、感人的报告。


 

  报告会上,报告团6名成员饱含深情而又生动形象地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作了一场翔实生动、感人至深的事迹报告。遵义县公安局民警吴亚林以《热血洒娄山忠诚铸警魂》为题讲述了“7.18”因公牺牲5位英雄的先进事迹;葛光全生前战友、遵义县公安局芝麻派出所民警周开科同志以《“当上警察就无言无悔”》为题讲述了葛光全同志短暂而光辉的12年从警生涯;葛光全的妻子陈天玉则以《如果有来生 还做你妻子》述说了一名英雄警嫂的艰辛、悲苦与荣耀;朱军生前战友、遵义县公安局山盆派出所民警吕正举作的报告《人民的公仆永远的军哥》再现了48岁老民警朱军同志“立警为公,心系百姓”的情怀;《我们是大山的儿子》则讲述了辅警杨龙飞、杨兴春和舒万勇同志不计个人得失,再苦再累也甘愿为人民公安事业奉献青春乃至生命的感人事迹。

  英雄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促人奋进,使在场听众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不少与会领导和同志在聆听报告时纷纷忍不住潸然泪下。

  报告会结束时,黔东南州委书记李飞跃指出,报告会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葛光全等5名同志“人民至上、一心为民”的崇高境界,全面生动地介绍了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再现了英雄生前的点点滴滴。他们的事迹生动彰显了人民警察情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坚定恪守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充分展现了公安民警履职尽责为人民、舍生忘死保平安的崇高精神,全面展现了贵州公安民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奉献、奋斗的光辉形象,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无限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英雄赞歌。

  李飞跃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迅速组织开展向“7·18”因公牺牲英雄群体学习活动,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以英雄精神为指引,不断挖掘和培育先进典型,形成学英雄见行动,比贡献争先进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造福一方百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唱响“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主旋律。李飞跃特别强调全州政法干警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使命、忠于职守,扎实做好平安黔东南建设的各项工作,确保黔东南政治安定、社会安全、百姓安宁,为黔东南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黔东南州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科)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学生因山路难行徒步高速路 民警用警车送其回家
下一篇:“科技之光”青年医疗专家服务团走进黔东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