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除夕不放假,年夜饭爆满 花溪多家酒店已订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9 10:22:5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许多酒店早已打出年夜饭预定广告。


火爆的年夜饭。

  虽然距离马年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年夜饭市场已经十分紧俏。12月16日,记者走访花溪区各类酒店年夜饭市场了解到,由于“除夕不放假”的假日调整,无暇做饭的“上班族”涌入了年夜饭市场预定行列,加上今年各大酒店都大打“降价”、“节俭”等亲民牌,花溪多家酒店年夜饭预订已经爆满。

  除夕不放假预订年夜饭

  记者走访了花溪区溪山酒店、林中月酒店、喜雨村酒店、阳光水乡、湘味我家等多家酒店,发现半数酒店的年夜饭预订已经爆满。业内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受“除夕不放假”政策影响,今年的年夜饭市场涌入了一些“上班族”,他们以前并不来酒店消费。

  “以前除夕放假嘛,我都是在家里自己亲手烹制除夕大餐,现在除夕放不成假了,没时间自己动手,也只好来餐馆预定咯。”在花溪某单位上班的吴女士首次在酒店预定了年夜饭。

  一家酒店老板告诉记者,因为“除夕不放假”,今年的年夜饭预订情况出现小增长趋势。“‘上班族’们因为抽不开身,没有时间自己动手做年夜饭,都选择来餐厅吃了。目前为止已经接到好几笔‘上班族’的订单了。”

  湘味我家餐厅黄老板说,自己经营的餐厅是小店规模,尽管物价和员工工资都有所上涨,但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小店菜价还是维持不变。“一桌年夜饭才500多块,相当于一个人50块钱,对于‘上班族’来说,这样的价格也并不高。”

  首推“节俭餐”每人最低30元

  除了假日调整因素,“降价”、“倡俭”等一系列“亲民路线”也让今年的年夜饭市场出现火爆。

  16日上午,记者来到喜雨村酒店询问情况,大堂服务人员告诉记者,酒店所有年夜饭已经订完了。像这样的情况还不止一家,阳光水乡餐饮总监陈天洪也透露,“我们有包厢52个,现在全部订满了。”

  今年,阳光水乡的年夜饭价格区间在680-1280元之间,而去年,该酒店的年夜饭价格是在880-6880元之间。陈总监介绍,为了倡导节俭反浪费,该酒店也在今年推行了一系列倡俭措施,包括降低价格、推出“节俭套餐”和部分餐品优惠特价。

  “可以说,在100元的消费里,我们就降价了30元。”陈总监说,除了整体价格下滑,酒店还特地推出“节俭套餐”,“这在往年是没有出现过的。”

  按照“节俭套餐”的消费,两个人只需消费60-80元即可,3个人只需消费100-120即可,也就是说,平均每人只需消费30元,便能吃上马年年夜饭。“我们还推出10款海鲜特价,等待客人享受。”陈总监说。

  多家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让顾客在节俭的同时吃得开心,各酒店都推陈出新,在保持家常菜和招牌菜不减的同时,推出了一系列新餐饮,让年夜饭保持特色。

  年夜饭市场商务宴请无影踪

  林中月酒店餐饮部工作人员熊梅告诉记者,往年春节假期不但是家庭宴请的高峰,也有很多公务宴请和商务宴请掺杂其中。但今年情况却有了不小的变化,目前林中月接到的预订都是以家庭消费和个人消费为主,公务和商务宴请很少。

  熊梅说,“在我们的预订单上已经很少见到公司单位的名字,留工作座机为联系方式的更是少之又少,往年的大单今年都还没接到。”阳光水乡的餐饮总监直接告诉记者,今年年夜饭的订单中连公务商务宴请的影子都没看着。

  虽然少了部分订单,但熊梅告诉记者,由于“除夕不放假”的利好,以及酒店的各种优惠活动,今年年夜饭预订依旧保持火爆,不少心急的消费者甚至几个月前就已经出手预订了马年春节的年夜饭。“要订马年年夜饭,必须得趁早。”(记者陈吉莉)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第八届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个人和集体代表载誉归来
下一篇:正安县今年签约项目65个 招商到位资金54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