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六届省青年美展”“吾土吾民多彩贵州油画展”联袂开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2 09:20:5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11月29日,由省文化厅、省文联、省美协、贵阳市文联联合主办的“第六届贵州省青年美展”和“吾土吾民多彩贵州油画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贵阳美术馆举行。

  “第六届贵州省青年美展”展出的190件作品,是从全省766件参选作品中遴选评出,包含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设计、水粉水彩等。此届青年美展除了对传统艺术形式和风格继承发扬,也注重对新形式、新材料、新技法、新主题、新内涵的不断探索,是历届贵州省青年美术展览呈现艺术形式最丰富、展出作品最多的一次。

  “吾土吾民多彩贵州油画展”是我省美术家为“塑造本土形象,弘扬民族气派”所作的积极实践,致力于阐扬油画的“地缘气质”,从实践探索中推动油画艺术在贵州的发展。该展览是对我省近几年油画创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备战2014年“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省文联主席、省文史馆馆长顾久,省文化厅、省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画展开幕式。画展截至12月2日。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经济文化促进会选举新一届理事会
下一篇:“大道入黔”变“大道出黔” 2013贵州交通建设获“丰收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