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7旬老人的10年心结 保管的存折何时还给主人(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8 10:43:2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孙阿姨保留的存折。

  很久以来,家住毕节七星关区麻园办的老阿姨孙龄,一直有个心结:她替别人保管一本存折已经10年,里面还有几千元存款,但存折的主人至今没有消息。她希望通过媒体能帮她找到存折的主人或亲属。

  16日,记者来到孙龄老人家中。她今年70岁,回忆起10多年前的往事,老人思路十分清晰。

  早在10多年前,老人一直是原毕节市市东办事处双树村新建组的组长兼会计。由于为人正直和善,一直很受村民们敬重。

  “当年村里有个困难户,叫张绍华。”老人回忆说,“这本存折就是他的。”

  张绍华的妻子死得早,留下他带着和几岁的儿子张志伦艰难度日。“日子过得艰难,经常吃了上顿无下顿,后来听说父子俩离开毕节到外地谋生去了”。

  孙龄记得,大概在2000年左右,张绍华的儿子张志伦曾回村里办理过户口手续,之后她再也没见到过他们父子。

  2000年后,处于城郊的双树村,部分土地被征用,村民都能分到一部分补偿费。2003年,张绍华家的土地也被征用,得补偿2千多元。

  由于找不到张绍华父子,村里便把钱交给孙龄保管。此后,张绍华家的土地又先后两次被征用,所得的补偿都被孙龄如数存进存折里。

  “村里就是信任她才让她保管。”孙阿姨的老伴秦大爷说,这一管就是10多年,存折上的钱一笔都没有动过。

  记者在这本存折上看到,上面清楚记录了每笔款项的进账日期,包括利息扣税等,没有发现支出的记录,存折金额有好几千元。

  “这是别人的钱,我们一分都没有动过。”孙阿姨说,她担心自己年龄大了,得赶快找到存折的主人,了了她的心结。

  孙阿姨说,她曾多方打听张绍华父子的下落,一直无果。后来听朋友说,他们父子可能在水城的黄土坡一带居住。她希望张绍华父子或他们的亲友看到报道后,能尽快来取回存折。(作者: 张仕杰)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人善行】百名“最美贵州人”推选产生(附名单)
下一篇:特警拾得送到派出所无人领 黄志荣是你的皮夹掉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