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百余收费站 七天免费通行小客车230余万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8 14:10:32  来源:贵州商报  

  截至昨日下午,我省高速路减免金额已超亿元大关,全省100余个收费站口免费通行小客车230余万辆,超去年同期水平10%以上。同时,据统计,贵阳客车站旅客发送量较去年降低约10%。

  ● 贵遵贵都沪昆缓行,未现严重拥堵

  “我们怕堵,10月1号凌晨6点就上高速了,很幸运没有在入北站时被堵,顺利驶过扎佐段,一路奔遵义而去。”昨日,贵阳市民雷先生携全家从重庆回到贵阳后回忆道,回来时收费站畅通多了,不像前几年排很长的队,进入市区后绕二环路,也比较顺利。

  据统计,十一长假期间,高速免费通行小客车日均近40万辆,创历史最高值。同时,假期间累计减免金额过亿元大关,超去年8天长假总量,上升10%。

  据贵阳北收费站昨日数据统计显示,入口流量21992辆,其中小型客车19764辆;出口流量23031辆,其中小型客车20177辆。

  据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从假期第一天情况看,收费站车流量较平时增加一半以上,比去年同期提高20%以上。经过去年国庆以来的几次考验,省内各收费站已总结出了一整套应对免费通行车流的经验,诸如靠近ETC车道设置小客车免费通行车道、专人疏导交通等,实现了高速公路节假日免费的常态化管理。

  10月1日至6日,全省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小客车累计230余万辆,其中9月30日达到57万辆的最高峰,创历史新高。

  昨日记者分头前往贵遵、贵都、沪昆、贵毕、贵兴及贵黄等多条高速路进行体验,一直到19点,各条道路车流平稳,车辆最多的贵遵、贵都、沪昆路出现车流缓行,但没有出现堵车严重的现象。

  记者随机采访了各条线路南来北往的司机,他们都称,原来每过一个节日,只要是公路免费,车流都增大,堵车现在也严重。现在大家都知道假日最后一天是返程高峰,今年不少人都选择陆续提前返回,错峰返程的人多了,交通就不堵了。

  ● 交警处理及时,小刮擦没有造大堵

  贵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民警说,贵都高速、沪昆高速、贵黄路、铜仁段高速,昨日进入贵州的车辆6000多辆,出去的车辆4000多辆,相比五六日要减少了很多。这个假期七天,这几条线路上没有发生重大的交通事故,多为小括擦,共有200多起。每起事故发生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因处置迅速,都未造成交通大拥堵。

  据贵阳市公安交管局高速支队民警介绍,昨日贵遵路遵义往贵阳方向的车流量依然很大,但是车辆缓行的状态相比前日有所好转。

  从昨日14时许开始,从遵义、毕节方向过来的车辆一下子增多,两个方向的车辆一混合,导致兰海高速久长往高尔夫路段出现车辆缓行,行驶的速度只有20码至40码,过了高尔夫路段后车辆各行其道,速度能跑到40码以上,但由于车流量很大,排行的车辆大约有10多公里长。

  “总体而言,今天比6号好一点,发生了一些追尾和刮擦,但经过及时处理,未造成严重拥堵,车辆缓行距离比昨天稍短一些。”贵阳市公安交管局高速支队民警张利彬说,由于7号晚上12点过后出站的车辆要被收费,预计晚上还会有一个高峰。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贵州日报评论员:求真求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十月份民族文化宫内将有两场招聘会 提供万余职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