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工商局提醒消费者 选购和品尝月饼“六注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8 09:08:55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随着中秋佳节临近,月饼市场将迎来销售旺季。日前,贵州省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和品尝月饼时要做到“六注意”。

  一是查看产品包装信息是否齐全,包括净含量、执行标准、配料表和QS标志等。二是留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由于月饼忌高温又怕潮,保质期相对较短,在开封后应注意保存,以免失去香味或馅料变质。三是检查内包装是否完好无损。如内包装也标明了生产日期等信息,建议消费者核对是否与外包装标示的信息一致。四是注重月饼内在品质,查看厂名厂址,严格按照包装上载明的贮藏方法进行保存,以免出现发霉、变质。邮寄月饼应提早,尽量避开节日前的邮寄高峰。五是吃月饼时注意“配热不配冷”。月饼富含脂肪,吃时不宜配冷饮,否则可能引起腹泻。最好泡一杯热茶或备一杯开水,边吃边饮,会令月饼更为爽口。六是食用月饼要适量。月饼中含有较多的油脂、蔗糖,过量食用会引发肠胃不适,老人、儿童、肠胃功能弱者尤其需要注意,避免以月饼代替正餐。

  贵州省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月饼等食品要向商家索要发票,一旦发现月饼质量有问题,发票可作为维权凭证。消费者若发现月饼质量有问题,应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遵义实行教师资格定期注册 中小学教师考试全国统考
下一篇:贵州省启动教师资格考试与定期注册改革试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