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3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暨中国·贵州国际绿茶博览会启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30 09:26:0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2013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暨中国·贵州国际绿茶博览会启幕

  李军宣布开幕

  金黔在线讯 8月29日,2013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暨2013中国·贵州国际绿茶博览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帷幕。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副省长刘远坤、农业部原党组成员张玉香、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庹文升,以及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台湾中华茶人理事会、中国农科院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来自吉林、青海、江苏、浙江、山东等14个省(区、市)的代表团和省内各市(州)、贵安新区代表团,国内外1200余家企业和2000余家专业采购商参加本届展会。

  地处西南高原山地,气候立体多样,贵州发展特色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茶叶、马铃薯、生态畜牧业、中药材等一批特色产业在全国排名前列。近年,省委、省政府牢牢把握“四化”同步发展方向,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先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培育农产品产业集群,大力推动山区现代农业发展,全省农业农村经济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刘远坤代表贵州省政府向参会的领导和各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贵州山川秀丽、气候宜人,是全国少有的无公害农产品、绿色农产品和有机农产品生产地。四通八达的交通格局日益完善,是农产品和茶叶及其他商品集散的好地方。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和商界朋友到贵州投资兴业,参与农产品和茶叶的开发经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相信在国家部委和各省(区、市)的大力支持下,农交会和茶博会将越办越好。

  张玉香代表农业部对本届展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农业部历来高度重视贵州特色农业发展,特别是通过与贵州省政府共同举办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积极支持贵州展示成果、深化交流、推动合作、开拓市场,努力实现后发赶超。希望参会代表和广大企业客商深入洽谈、增进交流,努力实现共赢,共同推动贵州农业现代化进程。

  据悉,本届农交会以“生态贵州·绿色产品”为主题,茶博会以“贵州绿茶秀甲天下”为主题,为期4天,将举办中国茶叶加工与机械高端论坛、贵州农产品抱团营销模式研讨会、淘宝大学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及营销专场讲座、茶艺大赛、黔茶巨变、贵州绿茶及特色农产品专场推介会等10余项活动。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我省铁路迎来学生客流最高峰
下一篇:贵州省高院终审判决专利侵权 炉具个体户告赢贵州富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