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上半年贵州农民现金收入增幅居全国第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3 10:48:12  来源:贵阳新闻网-贵阳日报   

  贵阳新闻网 消息 上半年,全省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2546元,同比增长14.2%,增幅位列全国第三位。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获悉,上半年,我省农民外出工薪水平提高,本地务工人员增加,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成为农民增收主渠道。此外,农民出售粮食等部分农产品增加,家庭经营现金收入也保持增长。省委、省政府陆续制定出台有利于农民外出务工的政策措施,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步伐加快;各地引导农民进一步优化种植、养殖结构;中央扶持贵州发展的力度逐步加大,扶贫开发片区发展活力增强都是农民现金收入增加的主因。

  同时,国内经济转型初期部分企业经营困难,农民外出务工增资空间有限;受体制机制制约,省内融资难度加大,投资趋缓,局部地区基本建设吸纳本地民工就业的能力减弱;自然灾害发生和农产品价格波动给农业生产经营带来风险;农村务工人员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削弱农民家庭生产经营,农村二、三产业发展后劲不足等原因也对农民增收产生不利影响。

  相关新闻

  上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4%

  贵阳新闻网 消息 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提供的居民消费价格调查资料显示,7月份全省居民消费总水平同比上涨2.4%,比6月份上升0.1个百分点。

  从7月份的同比数据来看,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构成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呈“7升1降”态势。其中,食品价格上涨4.3%,仍然是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4个百分点。

  从环比数据来看,CPI构成八大类呈“5升3降”态势。受牛肉、猪肉、畜肉副产品等价格上涨影响,食品价格上涨0.1%,其中,牛肉上涨1.4%、猪肉上涨0.8%、畜肉副产品上涨0.2%、活鸡上涨2.2%、巴氏杀菌乳或灭菌乳上涨5.1%。环比来看,衣着、烟酒、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均呈现下降趋势。交通和通信、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价格则分别有不同程度小幅上涨。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遵义投入2000万平抑蔬菜价格 批发价不超过1元
下一篇:贵州省气象台:未来三天“潭美”携雨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