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个月被父母遗弃2岁被火烧伤 谁为15岁少女疗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5 09:59:52  来源:贵州都市报  


 

  与父母苦苦寻找丢失的孩子不同,铜仁市碧江区15岁女孩刘明芬,两次被父母抛弃。虽然得到好心寨邻收养15年,但2岁时被火烧伤,留下一身疤痕,自卑不已却得不到治疗。

  刘明芬在3个月大时就被父母遗弃,和平乡冷水村农民刘孝云一家收养了她。2岁时,养母刘孝云突发脑血栓倒地不起,她跑来拉养母,一跤跌倒滚入火堆,邻居听到哭声赶来救出时,她的双手、下巴、嘴唇已被严重烧伤。养父杨华群为医治母女俩,卖光了家里值钱的东西,还向亲友借了一大笔债。命是保住了,但养母落下了半身瘫痪,刘明芬也留下一身伤疤,双手手指长到了一起。

  养父四处打听,在邻县江口找到了孩子的生父。可生父来看一次就离开,再次遗弃了她。

  杨华群拉扯大了自己的一对儿女和养女刘明芬,并送她上学。刘明芬今年刚从碧江区和平乡孟溪村小学毕业,她学习认真,成绩优异,深得老师喜爱,但越来越自卑。一次,她悄悄请求老师:“升国旗的时候我可以不敬礼吗?”老师这才想到,她是不想让同学看到手上的疤痕。

  老师们看着渐渐长大的刘明芬,暗自为她忧心,养父母想为她治好伤疤,却苦于家贫如洗,束手无策。

  ←小姑娘的脸上也有伤痕。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16岁少女被大舅拐卖到江西 民警助其回家
下一篇:三少年暑假闲得无聊 上高速赛单车吓坏巡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