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多美滋涉事批次可退货 部分商户打算停售问题品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7 11:31:55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近日,新西兰乳粉原料含肉毒杆菌事件愈演愈烈,“奶粉”再度被推至话题顶峰,目前广州等地已有大批消费者提着产自新西兰的多美滋奶粉要求退货。那么,贵阳市场如何呢?昨日,记者走访了贵阳市内多家大型超市及一些婴幼儿奶粉用品专卖店后发现,受该事件影响,涉事奶粉销售受冷,对于消费者购买到问题批次奶粉,大多数商家称可以退换。

  昨日,记者在盐务街一大型超市奶粉专区看到,不少品牌奶粉依旧有促销,而目前正值“热浪”中的多美滋奶粉也仍然有售,记者看到婴幼儿各阶段奶粉及母亲奶粉等多美滋系列均摆放在货架上销售,而就在货架中间,张贴有多美滋奶粉的官方申明,上面列出了多美滋问题奶粉批次型号以及明示了婴儿使用阶段,奶粉专区的导购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为了方便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及时核对。

  在采访中,当记者提起多美滋“含毒事件”时,位于文昌南路某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以给孩子适当换另外品牌奶粉,随后该工作人员向记者推荐了产自澳大利亚、荷兰等地的品牌奶粉,据规格不同价格约在200元至400元不等。记者在该超市的奶粉专区看到,一些国内奶粉品牌为“自证”贴出了奶源及生产地等说明,而不少奶粉品牌也打出了“买三送一”、“满400元赠礼品”等活动。

  同时,对于涉事的多美滋奶粉,有销售人员称,目前有问题的多美滋奶粉涉及第二阶段的十二个批次,若消费者有购买到官方声明中的任何问题批次奶粉可以随时退换,甚至有商家表示,即便开罐也可以立刻退换,但对于其他非涉事奶粉产品,并不给予退换。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奶粉专区明显人流减少,相较其他做活动的奶粉品牌而言,虽然多美滋系列奶粉仍陈列在货架上,但并没任何优惠活动,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奶粉销售冷清了不少。在富水南路一婴幼儿奶粉用品专卖店,冯姓老板告诉记者,最近一周一罐多美滋奶粉都没卖出去,现在他的店已经有打算停止多美滋奶粉的销售。

  对此,记者也咨询了贵阳市质监局,有工作人员表示,建议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仔细核对产品批次等,对于这次的奶粉事件,消费者应该理性对待,如果购买到有问题批次的奶粉,就要及时核对确认进行退换,若出现恶心、腹泻等症状更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贵阳外来企业十大纳税户公布 华润雪花啤酒纳税居榜首
下一篇:魅力之夜2013/14赛季贵阳业余足球联赛开始报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