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预计遵义市7月中旬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1 16:11:44  来源:遵义县人民政府  

  遵义市气象台预计今年7月中旬遵义市各地旬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旬降水量比常年同期显著偏少,旬内基本无明显降水天气过程。中旬遵义市主要受副热带高压外围偏南气流影响,以晴热高温少雨天气为主,赤水河谷和东北部地区有3~6天35℃以上的高温天气。

  中心城区7月中旬降水量为10mm左右,比常年同期偏少8成以上;旬平均气温为26℃左右,与常年同期相比偏高0.5℃左右。

  遵义市气象台预计,7月11~17日:多云到晴。18~19日:多云,午后局地有分散阵雨。20日:多云到晴。

  遵义市气象台建议:目前我市已进入少雨阶段,各地在保证库塘蓄水安全的前提下,一定要做好库塘蓄水保水工作。蔬菜可采取遮阳网等保护地栽培,并加强田间水分管理;水稻田要搞好灌溉,防止稻田出现干裂。高温季节,病虫害容易爆发成灾。目前粘虫在部分地方已发生危害,各地要根据市植保站指导和当地农业实况,及时防治。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招生名额有限百人通宵排队 上个幼儿园不容易(图)
下一篇:织金县一瘾君子烟酒店盗窃 被店主抓个正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