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日报评论员:矢志不渝为民履职为民担责为民造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9 11:25:2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一论深入扎实开展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深刻阐释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明确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同步小康现阶段贵州中国梦的迫切需要;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长治久安的迫切需要。全省党员干部务必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能否坚持和践行好党的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决定着党的事业成败。因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我们就是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人民打算,矢志不渝为民履职、为民担责、为民造福。

  正是因为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宏伟事业才赢得了人民的支持、参与和拥戴,才能够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全速赶超,书写令人刮目的“贵州故事”。今天,我们站在关键的历史节点、全新的发展起点,实现同步小康贵州中国梦愿景可期、曙光在前。关键是要有密切联系群众、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激发起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们要坚持以往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的作风,激发全省各族群众的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拧成一股劲,以优良的作风凝聚起4000万各族群众推动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强大力量。

  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我们党始终强调,党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最大危险就是脱离群众。面对世情、国情、党情和省情的深刻变化,面对我们一些干部中存在的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党的作风建设一丝都不能放松,一刻都不能停顿。我们就是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实现政治安定、人民安康、社会安稳、群众安逸。

  依靠群众撼山易,脱离群众搬砖难。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忠实务实实干兴省、同心同苦同步小康”为总载体,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教育,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开通“书记省长——群众直通交流台”
下一篇:贵州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暑期学校不得组织师生集体外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