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遍尝变态吃法“吃货”得肠胃炎 变态吃法走红网络 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1 10:17:4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荔枝蘸酱油、西瓜加辣椒、李子配蒜蓉……

  遍尝变态吃法“吃货”得肠胃炎

  西瓜蘸辣椒盐、荔枝蘸酱油、李子加蒜蓉……这些或许你听起来都会胃痉挛的吃法,近日在网上疯传。对于不少吃货来说,没把这些只当做笑话来看,贵阳吃货小喻就将这类吃法尝了个遍。味道如何暂且不说,她因吃得太多太复杂,引起了肠胃炎。

  变态吃法走红网络 她一次尝了个遍

  小喻告诉记者,近日在微博上疯传的几种水果吃法,让身为吃货的她跃跃欲试,正巧又逢水果上市的旺季,6月19日,她便买了荔枝、西瓜、李子、杨梅,拿回家一一实验,品尝这神奇的味道。

  根据微博上的教程,小喻分别将荔枝去壳蘸酱油,西瓜切片蘸辣椒盐,李子拍裂开加蒜蓉,杨梅洗干净蘸酱油。“第一个吃的是荔枝蘸酱油,那味道又酸又甜又咸,很开胃”,小喻告诉记者,虽然很多人觉得这个吃法很“凶残”,很“变态”,但她感觉这口感非常好,吃了十多颗荔枝后,兴致勃勃的小喻紧接着又开始吃之后的三样水果。

  “西瓜蘸辣椒盐,甜味里夹着咸味,虽然感觉一般,但也不难吃”,吃了三分之一个西瓜后,小喻又紧接着吃了5个李子加蒜蓉、10颗杨梅蘸酱油的吃法,“虽然说不上味道如何,但感觉很奇妙。”

  一晚上接连尝了四种水果的奇特另类的吃法,还没来得急把自己的“吃货经历”分享到自己的微博,昨日凌晨,小喻突然感觉胃隐隐作痛,接着出现腹泻、呕吐、发热等症状,熬了一夜,昨日一大早,在家人的陪同下,小喻便急忙到医院进行检查,最终确诊为急性肠胃炎,而诱因则是吃了太多种类的水果,加上一种种独特的吃法,让肠胃一时适应不了。

  医生:新奇好玩,但也要适量吃

  “这些虽然是海南、广西一些地方的吃法,但不代表适合贵阳人”,对此,贵阳中医二附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李雪梅表示,虽然水果搭配盐、酱油等吃法能提起水果本身的味道,少量食用并无太大影响,但一次食用过多,过于复杂的水果吃法,极易引起肠胃疾病,“同时,过量的食用水果,也会使人体缺铜,从而导致血液中胆固醇增高。”

  “水果入菜,或拿水果做菜确实是现在流行的吃法,但在菜品正式上市前,都要反复的研制和试吃才会推出”,对此,贵阳某酒楼负责人孙先生表示,用水果做菜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起到食疗的作用,但酒楼从菜品设计、研制、出品,其中要经过很多道程序,“并不是所有的菜都适合贵阳人的胃口,而这胃口,不单指味道是否适合,还要看是否适合当地人的肠胃消化功能,避免引起肠胃不适等症状。”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23日省招生考试院将举办高考填报志愿咨询服务活动
下一篇:汽车厂的废机油卖给“黑油商” 4S店被罚4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