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设立首支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9 12:01:43  来源:贵州日报  

  5月17日,贵州省第一支获得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新兴产业创投引导基金支持的创业投资基金——贵阳工投生物医药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正式设立。

  该基金是贵阳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响应国家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号召,申报国家发改委新兴产业创投计划而发起筹建的专项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为2.5亿元,分别由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贵阳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代表中央和地方政府各出资 5000万元,其余资金由管理团队向社会募集完成。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民族药材、中成药及民族药品、生物制品、天然保健品等生物医药领域,部分资金可投资其他高科技领域。投资项目要求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较为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较强的核心竞争力,且主要投资于早中期的创新型中小企业,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带动地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据了解,创业投资基金是投资于新兴产业领域高成长性企业的股权投资基金,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是发挥政府引导资金示范效应和放大作用、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资新兴产业的有力抓手。贵阳工投生物医药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的成立,标志着贵州省创业投资领域正式获得国家级投资机构认可,进入“融资来源全国化”新阶段,对拓宽贵州省生物医药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实现转型升级具有深远意义。(田洋)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推荐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下一篇: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提供300亿元支持我省城乡住房建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