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水族医药将亮相科协年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7 11:43:32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专题: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 黔东南会场】


        5月15日,记者从黔南州中医院获悉,由该院以及三都自治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完成、推荐的“水族医药”科技成果,将在我省召开的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上亮相。

  三都县是我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水族先民在长期与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疾病的斗争中,积累了防病治病的丰富经验,形成了独具一格的水族医药,是结合中医、苗族、布依族、壮族、瑶族医药等传统医学,形成的具有云贵高原药物学特点和民族特色的医药体系。而在水族医药中,治疗骨伤更是一绝。《水族医药在骨伤临床实践及理论构建的系统研究》这一科技成果,目前已由黔南州中医院、三都自治县人民政府、黔南师院、黔南医专共同完成,将在5月25日至27日召开的“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上亮相,供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继续深究。(杨杰)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将在黔招生35人
下一篇:201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获奖者可签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