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体操锦标赛贵州选手再传喜讯——刘榕冰 全能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2 09:37:28  来源:  

  昨日,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继续在大连体育中心进行,在下午结束的男子全能决赛中,贵州选手刘榕冰凭借稳定的发挥以89.134分夺得冠军,福建选手林超攀和贵州选手邓书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中国男子体操全能项目继杨威退役之后,一直处于真空状态,由于此前国家队主力大多以单项见长,这也使得国家队在团体排兵布阵时有些吃紧,而世界大赛的全能项目已经多年来未能染指奖牌。这次全国锦标赛上,包括滕海滨、陈一冰、冯喆等队员状态都比较低迷,张成龙与郭伟阳虽然在资格赛上进入了全能前24名,但是在昨天下午的全能决赛中却双双弃赛。

  贵州新秀刘榕冰以89.133分最终夺得全能金牌,这个结果并没有太过于出乎意料。在参加全能决赛的24名选手之中,刘榕冰是最为稳定的一个,全部6项得分都在14.40分以上,没有明显的弱点和失误,他用超强的稳定性击败了对手。

  这场全能比赛,观众和媒体谈论最多的无疑是刘榕冰的稳定,在国家队师从王红卫的刘榕冰,这些年一直在狠抓自己的全能,没有突出的单项,刘榕冰就在稳定性上下功夫,训练异常刻苦,又经常狠抓细节,让刘榕冰在比赛中很少出现失误,在体操这种失误率较高的项目中,刘榕冰的特性让他能够在国内占据一席之地。

  刘榕冰的超强稳定有点类似于日本队的全能王内村航平,不过在能力上欠缺太多,刘榕冰距离内村航平还有很大距离。当被记者问到是否想超越内村时,他点了点头,“有想过,但还是得慢慢来,要发展自己的动作。毕竟我现在还有弱项,就是吊环和自由操,所以如果以后要想在全能方面有发展,就要在这两个项目的训练上多练习。”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自然灾害救灾综合演练举行
下一篇:贵州有9人获保送资格 4名奥赛得奖者有望读清华北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