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高院出台意见为推进“五个一百工程”建设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3 10:35:30  来源: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服务贵州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大局,为贵州一百个产业园区、一百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一百个示范小城镇、一百个城市综合体、一百个旅游景区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良好的司法服务,贵州高院近日制定了《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为推进“五个一百工程”建设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的意见》。

  该意见从六个方面对推进“五个一百工程”作出规定:

  要求全省法院: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个一百工程”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有效地为“五个一百工程”建设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二要依法全面履行司法职能,努力在法治轨道上大力推进“五个一百工程”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依法妥善做好“五个一百工程”建设中的立案工作。依法妥善审理“五个一百工程”建设中的合同纠纷案件、各类投资金融纠纷案件、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中的纠纷案件、环保纠纷案件、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各类行政案件、城市综合体建设中的相关案件、产业园区建设中的相关案件、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中的相关案件、示范小城镇建设中的相关案件、旅游景区建设中的相关案件。依法加大“五个一百工程”建设中的相关案件的执行力度。三要妥善处理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和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关系,让“五个一百工程”建设的成果真正惠及贵州全体人民。依法妥善审理“五个一百工程”建设中的教育、医疗、住房、消费、就业、劳动争议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案件,拆迁安置补偿合同纠纷等民事案件,因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引起的行政案件。认真研究“五个一百工程”建设中的法律问题,及时提出司法建议。四要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五个一百工程”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完善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机制,推动“平安贵州”建设。五要深化能动司法,强化司法创新,为“五个一百工程”建设营造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建立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重大敏感案件风险评估机制、审判监督指导机制,优化案件专业化审判机制,充分运用小额诉讼制度,认真落实《司法便民三十三项具体措施》。六要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为“五个一百工程”建设营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以司法能力建设为抓手,深入推动法院队伍建设;以公正廉洁司法为核心,加强廉政建设;以抓基层打基础为着力点,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23年前一男孩在贵阳被拐他乡 DNA比对10天找到亲人
下一篇:中青旅乡村教师梦想旅行团启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