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仰欧桑》将于8月1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明年将举行全球巡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9 16:01:31  来源:  

  
新闻发布会现场

        4月28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大型苗族歌舞剧《仰欧桑》将于今年8月1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全球首演,这是我省首部大型剧目在国家最高端平台展演。同时,“寻找仰欧桑”演员全国选拔赛也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拉开帷幕。

  据悉,该剧将举行全球巡演,2014年将在国内外巡演50场以上,并于2015年作为文化旅游产品在西江千户苗寨景区长期驻场演出。

  “仰欧桑”是苗族的美神,在苗语里意为清水姑娘。在贵州,“仰欧桑”就像广西的“刘三姐”一样,是一位集善良、勇敢、美丽于一身的苗族女神。据了解,大型苗族歌舞剧《仰欧桑》是传唱在贵州清水江流域和都柳江部分苗族聚居区的一首苗族神话爰情叙事歌,被誉为苗族“最美丽的歌”,是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文学类项目。由苗族作家韦文扬创作的剧本曾荣获第四届中国戏剧文学奖金奖。该剧融黔东南苗族歌曲、舞蹈、服饰三大资源优势为一体,再创苗族音乐美、舞蹈美、服饰美,升华出一个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美丽动人的苗族美神仰欧桑。


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苗族姑娘

  为了打造贵州首部顶尖级的歌舞作品,《仰欧桑》邀请中央民族乐团倾力打造,由著名演奏家、中央民族乐团团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席强亲自带队。曲目创作由中国著名作曲家唐建平担纲,这位新中国培养的首位作曲博士曾创作了《仓才》、《天人》、《春秋》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作品,此次担纲《仰欧桑》作曲创作,一定会给首都观众带来惊喜。

  为了全力打造该剧的文化品牌影响力,主办方联合推出的“寻找仰欧桑”演员全国选拔赛也于当天启动。主办方希望通过赛事选拔出有较高素质、美丽高雅的女主角和气度不凡、形象俊朗的男主角,通过世界巡演进一步树立多彩贵州、美丽黔东南的美好形象,在全国乃至全球掀起一股“仰欧桑热”。本次选拔活动冠军将获得10万元,前十名选手有望参加《仰欧桑》的世界巡演。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贵州破获两起特大制售假冒飞天茅台酒案
下一篇:贵州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400所 投资近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