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两首富登上胡润全球富豪榜 并列排名314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01 09:35:04  来源:贵网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2013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全球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一次以10亿美金(62亿人民币)作为上榜门槛,共有1453位上榜富豪。本次,李嘉诚再成2013全球华人首富,而贵州百灵的姜伟家族和贵州宏立城地产的肖春红、肖春明兄弟以63亿资产并列排在全球富豪榜的314位,成为贵州首富。

  从本次榜单数据显示,大中华区中房地产占绝对首位,同时也是全球行业排名首位,其次是电信媒体科技、投资和零售。

  莫斯科、纽约、香港、北京、伦敦是富豪居住最多的五个城市。香港是大中华区富豪居住地第一名,北京排第二位。

  姜伟家族、肖家兄弟并列全球第314名在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3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全球富豪榜》上,贵州百灵的姜伟家族和贵州宏立城地产的肖春红、肖春明兄弟以63亿资产并列排在全球富豪榜的314位。

  姜伟是贵州人耳熟能详的药业大佬,2010年起至今,每年都成为胡润百富榜、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贵州首富”。百灵药业,是全国最大的民族药,同时也是苗药研发和生产的龙头企业。

  贵州宏立城集团成立于1998年8月,业务涉及建筑、房地产、物业管理、装潢等多个领域,注册资金1亿元,员工1000多人。法定代表人肖春红,男,今年44岁,研究生学历。在贵阳,肖春红享有盛名,身兼贵阳市人大代表、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等职,并担任“和谐贵阳促进会”名誉会长。

  全球前十名 七成白手起家盖茨10年首次跌出前三此次榜单计算截止日期为2013年1月17日,根据昨天发布的2013胡润全球富豪榜,全球十大富豪的平均年龄比总榜单比去年同期年长了11岁,达到74岁。其中,欧莱雅的贝当古是前十名中唯一一位女富豪;有一半富豪来自于美国;前十名中有4位新人;前十名有3位继承,有7位是白手起家。

  值得注意的是,57岁的比尔·盖茨10年来第一次跌出前三位置,以财富3400亿排名第四。(吴宝琴)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贵州将打造100个旅游景区 引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篇:省关工委全委扩大会议部署全年工作 孙永春出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