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邰顺军:汗水换来荣誉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6 08:45:44  来源:  

他曾多次受到贵州省和成都铁路局表彰,“五一”前夕,还从省城贵阳捧回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就是本周人物——凯里工务段凯里线路车间机械化工区工长邰顺军。


本周人物:邰顺军
本周人物:邰顺军

  汗珠滴下,折射着七彩阳光。他曾多次受到贵州省和成都铁路局表彰,“五一”前夕,还从省城贵阳捧回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面对掌声祝贺,他难抑兴奋。当有工人向他请教经验时,他总是谦逊一笑:“经验谈不上,要说感受有一点,一个人要想在工作中干出点成绩来,最重要就是必须热爱自己的岗位。”他就是本周人物——凯里工务段凯里线路车间机械化工区工长邰顺军。

  日历翻回到1986年12月,走出大山的苗族青年邰顺军顶替父亲在凯里工务段当上了一名线路工。

邰顺军在检查线路设备
邰顺军在检查线路设备

  农家出身的邰顺军,凭着一种铁路职工特有的奉献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换来了线路的安全和班组职工队伍的稳定,赢得了同事们的一致称赞。24岁那年,他开始担任大修工区班长。凭借强烈的事业心,2年后,他当上了大修工区的工长。

  “别人管班组长叫‘兵头将尾’,可我们班组长管的都是安全大事!”这是邰顺军常挂在嘴边的话。邰顺军从原大修工区调任马田线路工区工长后,虽然都是工务工作,但线路维修养护要求更高、标准更严、管理更细。为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他给自己定了一个标准,每天坚持上工地,带着职工干,作好表率,做出样子,把好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关。他勤于检查线路设备,对管内的设备状况、线路病害做到心中有数,合理安排工作。

  他深知,自己身为工长,首先要不断修炼自己,对于经常喜欢与自己作对的职工,最好是一方面行使好自己的权力,另一方面以诚信感动他,使之真心服从。对于涉及职工利益的奖金分配、工时分评定、考勤等,他坚持在班组民主生活会上进行公布,由职工进行评议,充分听取职工意见,从不搞“一言堂”。在马田线路工区当工长的几年里,对工作表现好的职工,他都按规定给与相应的加分,但他却从未给自己加过1分工时分。对奖金的分配,为了职工利益,他也不按段、车间规定的分配系数进行奖金分配,而是大幅降低工班长与职工的分配系数,使自己的奖金与职工基本一样多。几年里,邰顺军主动放弃双休日,加班加点地处理线路病害,把防止行车、人身事故当作班组管理的硬功夫来抓。他所在工区连续多年获得全段工作验收第一名。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每周人物 吴青玲:平凡中最耀眼的铿锵玫瑰
下一篇:每周人物 朱正琴:“不管工资多少 快乐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