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暴雨天趟水要小心 雨水伤害足部健康会引发疾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0 10:14: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暴雨趟水,应注意足部健康

  为什么足部的问题往往从这种雨天开始呢?雨天的足部保养要注意些什么呢?

  1、足癣:就是俗称的香港脚,大家都知道香港脚和潮湿闷热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这样的雨季里,霉菌有很高的机会因你的一时不小心而感染上你的脚。

  在你匆匆忙忙赶着上班、下班、开会的日子里,你的足部在雨水中浸湿过又在室内自然阴干,霉菌很少放过这种机会,它悄悄地爬上了你的脚,慢慢的增殖,再感染上你的趾甲,让你在夏天奇痒无比

  在冬天不痒却因脱皮干裂而痛苦难当,如此恶性循环下去,直到有一天你正视它的存在,下定决心治疗它。所以在雨天好好保养你的脚是重要的。

  2、蜂窝性组织炎:足癣的一个常见后遗症就是蜂窝性组织炎,长在小腿或足背的蜂窝性组织炎往往和足癣脱不了关系,产生此种后遗症是医师很不愿意见到的,因为若不好好处理,严重者甚至有致命的危险,所以有足癣的病患觉不宜轻忽。

  足癣中又以脚趾缝间白色潮湿糜烂这一类型和蜂窝性组织最具有高度相关性,而偏偏此类型的足癣是所有类型中最容易被一再感染的,往往稍微潮湿闷热或足部泡水就会再度感染,所幸目前医学研究指出它的保养之道能能大大减低它的复发率。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多踮脚消除疲劳人不老 晨起干洗脚防疾病最有效
下一篇:洁白整齐的牙齿更有魅力 九种食物赶走大黄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