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螃蟹不能吃的四个部位:蟹胃 蟹腮 蟹心 蟹肠(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17 14:37:13  来源:  

  

 

  蟹胃:躲在蟹黄里的“三角包” 蟹胃在哪?打开蟹壳,看到壳上沾有一些蟹黄,蟹胃就藏在壳子的蟹黄里。蟹胃很脏,不建议食用。

  

 

  蟹腮:两排“小扇子” 打开蟹壳后在蟹身上的两排灰色扇状软绵绵的组织就是蟹腮了。蟹腮是螃蟹的呼吸系统,也不宜食用。

  

 

  蟹心:黑膜下的“六角板” 中医常说螃蟹极寒,而蟹心为最。蟹心是一个白色的六角形,它一般位于蟹中央一块黑色膜衣下。

  

 

  蟹肠:蟹胃通到蟹脐的一条黑线 蟹肠位于螃蟹下腹部的那块可以掰开的三角内。打开三角可以看到它顶端连接蟹身的一条黑线。
 

  螃蟹的“心”不要吃,极寒!

  时令菜:螃蟹有四个部位不能吃!

  蛋白质远超家禽 维A是鸡蛋的两倍 钙含量甚至超过牛奶

  每到秋分,那个双鳌八足的有壳怪物,不知道会骚动起多少馋虫。这种骚动就像钱塘大潮一样,几乎成为一种年度自然现象。

  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因吃螃蟹不当,发生过敏、腹泻的病例每年都层出不穷。上周,8岁的军军学着大人吃螃蟹,爷爷奶奶心疼他,把自己的也让给他吃,小家伙一连吃下三只,当晚就开始咳嗽。

  武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吴杰介绍,螃蟹极寒,一周不宜超过三只,过量易伤脾胃。除了伴香醋姜丝调味,还可以喝点姜茶祛寒。胃肠道疾病、胃肠功能较差、冠心病、胆固醇偏高的人以及孕妇都不适宜进食螃蟹。螃蟹到底该怎么吃?四个部位不要碰!

  按鲜重来算,100克蟹肉中的蛋白质大约是15%-18%。看起来,还不如鸡肉、牛肉的20%高,但细算起来却不然。因为蟹肉的水分含量特别高,脂肪极低,所以若按干重计算,它的蛋白质含量相当可观,占干重的70%至90%,豆制品和鸡肉都难以企及。

  如果平日蛋白质食物吃得少,蛋白酶工作不太给力,突然吃进去大量蟹肉,对消化系统来说会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

  蟹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镁、钙。比如,河蟹的钙含量超过牛奶中的水平。此外,蟹的锌、硒、碘等微量元素的含量也相当高,特别是硒元素,远远高于普通肉类的水平。

  从维生素角度来说,蟹的维生素A含量值得称道,可达鸡蛋的1.5-2倍,几乎都存在于蟹黄部分。其维生素B族的水平和大部分鱼类相差不大,维生素B1的含量低于肉类食品,维生素B2含量略高,但也主要存在于蟹黄部分,白色肉中含量较低。

  蟹肉中的胆固醇含量高于肉类,接近动物内脏的水平。其中蟹黄的胆固醇含量高于蟹肉。尽管人们吃鸡蛋时总是对胆固醇十分顾忌,但吃蟹却很少有这种担心,或许是因为美食当前无所畏惧的缘故吧。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学会6条妙招 把握女性魅力之源
下一篇:研究发现:每天快步走和慢跑 心脏病危险减一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