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农民增收由“单一型”走向“复合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2-21 09:41:14  来源:丹寨县政府办  

 

  丹寨县政府办消息 丹寨县围绕“粮袋子、菜篮子、钱袋子、产业化”做足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文章,农民增收由“单一型”走向“复合型”。

  一是实施“粮袋子”工程。该县先后在兴仁镇、扬武乡、南皋乡等3个乡镇共13个村实施土地整治项目1898亩,新增耕地面积1320亩,2011年,全县农业总产值完成7.78亿元,粮食产量4.39万吨。同时,该县还在“粮袋子”做好特色文章,借助县境内富含人体内所需的硒锌微量元素,采取“公司+基地”模式,大力实施硒锌米种植,参与种植农户1120户,户均增收3000元。

  二是实施“菜蓝子”工程。投资1000万元实施“菜篮子”工程,先后完成蔬菜种植3500亩,建成钢架大棚20套;扶持农户购能繁母牛245头、购育肥牛498头(补助490头),全县2011年大牲畜存栏达2.2万头,建成养殖小区21个,现有肉牛、生猪饲养企业2家,带动农户200户,户均增收6500元;韭菜根加工厂带动农户150户、户均增收5000元。

  三是实施“钱袋子”工程。全县共建成茶园7.1万亩、可采面积2.2万亩,茶叶总产量823.5吨,茶农实现增收500余万元;建有各类中药材基地1.82万亩,其中金银花0.86万亩,销售产量15.57万公斤,实现收入171万元。

  四是实施“产业化”工程。该县采取“上争、内聚”等措施为涉农龙头企业担保融资、补贴奖励,先后投入11157.6万元扶持农业龙头企业7家和农民专业合作社51家,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1600人、带动农户1.2万;先后投入1500万元实施红阳猕猴桃种植3585.05亩、金银花种植4421.25亩;完成韭菜根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200亩、完成种苗繁育(扩繁)基地建设200亩;投资450万元完成马铃薯原钟种薯繁育基地2500亩、完成1600平方米的3个基地仓库建设。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提速加快金钟(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
下一篇:丹寨“财政金融联动担保”缓解融资难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