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郭美美事件或带动爱马仕销量上涨7%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8-15 09:14:56  来源:北京晨报  

 

    法国奢侈品牌爱马仕这段日子大概既喜且忧。  

    据北京晨报 作为郭美美事件中最抢镜的道具,爱马仕作为“股神妈妈”和大款干爹送给郭美美的礼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红遍大江南北。这则免费广告的负面效应是,爱马仕不得不和炫富、行贿工具、暴发户等标签有了联系。是的,爱马仕不得不面对美誉度轻微受损的局面。据说这件事漂洋过海惊动了傲慢的法国人。有圈内人士爆料称,法国某机构一行十人来到北京,以郭美美事件为个例,对中国奢侈品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展开调查。  颇具黑色幽默的是,爱马仕在品牌形象受损的同时,却在中国市场收获了直接的经济效益。根据世界奢侈品协会最近三个月对爱马仕销售量的监控,郭美美事件后,爱马仕销售量上升了7%到10%。  

    爱马仕中国消费者群体的结构也在发生改变,新用户呈迅猛增长之势。据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欧阳坤的监测,最近三个月,爱马仕的新消费者明显增多,增长了40%左右,“以前爱马仕的消费者大多是一线城市的客户,现在新消费者大多是二三线、没有爱马仕门店的客户”。

    郭美美以一己之力,不仅揭了红会的黑幕,还捎带手替爱马仕完成了广告狂轰滥炸都达不到的效果,让尚未来得及在中国二三线城市完成“渠道下沉”的爱马仕消费人群遍及全国各地。不过,不知道爱马仕相不相信,郭美美一柜子的爱马仕包包,其实竟然只有两个是真的,这也许会成为法国人调查的另一项内容。

  爱马仕集团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爱马仕实现销售额为18.4亿美元,同比增长22%,美国和中国以销售额增幅超过30%位列区域销售额前两名。而为了与“金主”套近乎,去年爱马仕甚至在中国推出本土品牌“上下”,这也是爱马仕首次在国外推出副牌。

  作为饥渴营销的鼻祖爱马仕,从来就不用担心高端消费者的流失,而对奢侈品输出大国法国而言,这次针对中国奢侈品消费者购买行为的调查更像是一次探矿之旅,期望寻求到的是绚烂宝藏,而非在中国市场宣扬低调的普世价值。

  陈琼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三亚免税店日销额达300万 5000元以下商品热销
下一篇:食品安全受关注 有机蔬菜何以鱼龙混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