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沃尔玛买凉茶中了奖 有两盒赠品过期半年(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8-04 09:31:38  来源:新华网  

 

沃尔玛买凉茶中了奖 有两盒赠品过期半年(图)

黄女士说,6盒赠品有两盒都是过期的。

 

    新华网讯  前日,我在杨家坪沃尔玛超市购买一箱王老吉凉茶,得到一张赠送凉茶的奖券,就从超市总服务台领取了6盒。回家以后,竟发现赠送的凉茶中有两盒已过保质期快半年了。希望商家能给个明确的说法。

    顾客:这是超市故意为之

    黄女士是本市一所大学的老师。昨日,她出示这6盒赠送的凉茶,其中,一盒生产日期为2011年7月17日,有三盒生产日期是2010年3月19日,有两盒的生产日期是2009年8月10日,按照保质期18个月算,到今年2月10日就已到期。

    重庆晚报记者看到,六盒凉茶的侧面都贴有“沃尔玛促销”的标签,标签上还有表示数量的代码。在已过保质期的两盒上,贴的代码是T099941、T099942。而在2010年3月19日生产的凉茶上,代码分别为T099841、T0999838、T099825。

    “从常识来说,先销售商品的代码应该靠前,而现在过期凉茶的代码反而在后面。”黄女士认为,这是超市故意而为之。

    商家:还需调查赠品来源

    事情是否真如黄女士所说?昨日,九龙坡杨家坪工商所执法人员对沃尔玛超市服务中心柜台和商场内商品进行了突击检查,结果并没有发现类似的过期凉茶。

    对此,沃尔玛超市一位姓刘的负责人表示,从今年4月份起,王老吉凉茶的有奖赠送活动就在超市陆续展开,赠送产品也是由供货方统一提供,不可能出现用过期饮料当赠品的情况。

    至于黄女士手里的两盒凉茶来自哪里?刘说,消费者把商品带回了家,还过了一晚才拿过来,其中出现什么状况,谁也说不清楚,也有把其他商品的促销标签拿来贴上的可能。

    此外,超市进出货物都有详细账目,黄女士的两盒凉茶是否来自超市,一查便知。但当重庆晚报记者提出能否马上查明账目时,刘称:“账目太多,当天不能有结果。”

    工商:商家本周内要举证

    杨家坪工商所余副所长表示,经过调查,超市内并没有发现过期凉茶。至于消费者拿来的两盒凉茶是否来自超市,销售方应在本周内拿出进货的相应证据,以便进一步调查。

    如果一旦查实过期商品来自超市,根据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商家将被处以2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市民获商家赠品

    要在发票上注明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国产食品热衷“洋马甲”忽悠消费者(图)
下一篇:双汇怪异问题频发 生蛆长毛掺玻璃无奇不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