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央行半年来首次实现月度净回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4-01 09:17:07  来源:东方早报  

 

    中国人民银行经过本周的一系列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第四周实现资金净回笼,同时也是第二周实现资金回笼超过千亿元。数据还显示,整个3月份公开市场实现月净回笼超过2000亿元。

    央行3月31日的公告显示,当日央行发行了260亿元3月期央票,同时开展600亿元的91天期正回购操作。此外,央行3月29日还发行了990亿元1年期央票,进行了100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由于本周到期资金为1320亿元,对冲之后,央行本周净回笼资金1530亿元,回笼规模较上周的1030亿元净回笼继续放大。

    至此,经过连续四周净回笼后,央行在公开市场结束了自去年9月份起的连续六个月的月度净投放操作,于3月份实现超2000亿元的月度净回笼。

    “考虑到流动性过剩和物价上涨压力,预计二季度央行货币政策仍将稳中偏紧,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利率及汇率都可能续升。”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认为。

    他指出,目前来看,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带来的全球流动性泛滥未有缓解迹象,而日本央行为应对海啸地震灾害骤然加大了流动性投放,则进一步加大外部资金压力。可以预计,未来几个月我国外汇占款仍在数千亿元之上,外部流动性压力比较明显;同时,因3月份央行公开市场大量运用28天期正回购操作,因此4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逾9000亿元,综合国内外因素来看,央行近期收紧流动性的压力相当巨大。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外管局:2010年末中国外债余额为5489亿美元
下一篇:双汇开万人大会道歉 万隆称半月损失销售15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