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房产中介勒紧裤带过日子 或面临裁员及被兼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3-19 10:49: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中国证券报 吴老板隔壁和对面的两家房产中介已经歇业。作为同行的他选择了留守。“吃惯了大鱼大肉,怎么咽得下粗茶淡饭?”吴老板打了个比方,只有房地产行业才能让他在五六年里坐拥几千万元身家。但等待吴老板的,可能是惨烈的市场竞争——裁员或被兼并。

    留守

  “春节之后只成交了两笔。”上海某小型房地产中介公司的吴老板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平均下来两家门店的月平均收入不足万元。

  “我不急。我就两家门店,店面都是自己的,十来个业务员,每月支出就是水电费和员工工资,两万多块就够了。”吴老板心里有底。

  吴老板是安徽人,10年前来到上海。他做过礼品生意,搞过建材、装潢。后来发现“炒房”这座金矿。从自己炒,到帮别人炒,最终办起自己的房产中介公司。目前,吴老板名下有三处高档商品房,两处门面房。

  他估计接下来的一两年里,房产交易都会很冷清。“在保障房大规模推出之前,限购政策不会退出,交易量自然上不来。”

  吴老板现在每天练书法,画国画,陪家人四处走走,一副韬光养晦的样子。“先坚持个一年半载,边走边看吧。”

  相比吴老板的惬意,业务员的日子就要艰难得多。

  晚上将近九点,小赵还在给客户打电话,“我帮您看中了一套学区房,109平方米,280万……有时间的话我带您去看看。”

  小赵,23岁,是一家大型房产中介的“物业顾问”,每天工作时间约12小时,包括打电话联系客户、到地铁站发传单、带客户看房子。

  他来自江苏,父母也在上海打工。“现在业务明显少了,没事情做,大家就在店门口抽烟、聊天。我心里急,想多做业务。我的‘带看量’(中介带领有购房、租房意向的客户看房子)在店里是最多的。真想回到2009年,那时就像客户往你口袋里塞钱。”说到这里,小赵忍不住笑起来。

  他说,2009年房价涨得凶,交易量也涨得凶。他们店里做得最好的业务员一年净挣十几万元,差一点的也有五六万元。现在,小赵的最大愿望就是每个月2000元的底薪能保住。

  “实习生底薪只有1600块,我们有经验的正式工2000块。完不成‘带看量’、没成交,还会扣底薪。过年以后有些业务员不干了,为了留住人,老板基本不扣钱了,底薪能拿全。”小赵说。

  他目前还不打算转行。“我干过家电维修、装潢,还是房产中介收入好、省力气。生意好时一笔单子就能提成几千块,感觉很爽。”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夏粮丰收在望成本推高粮价 短期通胀形势更复杂
下一篇:量跌价滞 资金面趋紧加大楼市降价压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