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李嘉诚巴菲特或将争购英国电网 交易额或60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2-10 11: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消息,继去年7月底收购法国EDF的英国电网资产后,长和系或再“添食”。德国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E.ON计划出售英国电网业务,成功吸引长江基建、巴菲特旗下的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以及PPL Corp。的兴趣,有关交易金额可能达到60亿美元左右。

  据彭博消息,E.ON为了削减债务,去年就出售英国电网业务与由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局牵头的集团进行了单独谈判,惟因价钱问题告吹。其后,E.ON与其他机构洽谈,吸引了包括长建、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及PPL Corp。的兴趣;该3家公司当前在英国均有业务。消息称,交易不会马上落实,谈判仍在初步阶段。

  E.ON正面临欧洲需求停滞,以及政府为降低预算赤字征收税费等问题,该公司有意为欧洲以外地区的业务削减债务以及募集资金。E.ON出售英国电网业务是其计划到2013年底出售150亿欧元(205亿美元)资产中的一部分。

  另据路透社及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长建当前对E.ON电网资产的出价为56亿美元,以该价码计算,是次收购交易的税后回报为11%。李嘉诚旗下英国电信业务享有的税务优惠,可用于减少集团其他业务的未来税务负担,长建的控股公司─和黄截至去年6月30日止拥有19亿美元的递延税项资产,若能在英国再进行一宗收购,就能确保这些英国税务优惠条件得到充分利用。

  报道又指,李嘉诚旗下的企业王国有充足的资金实力进行此次交易。长建当前持有13亿美元现金,和黄正分拆粤港码头业务于新加坡上市拟筹60亿美元,也能助上一臂之力。

  从行业角度审视,李嘉诚在英国的电网业务记录良好,有关电网可与他在英国现有的3个电网业务摊分管理和技术成本,而且或能增加在与电力供应商议价时的筹码。而据法国巴黎银行指出,若该交易顺利达成,长和系有望掌控近一半的英国电网业务。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跻身全球国际专利申请4强
下一篇:“北冰洋”汽水拟明年重回市场 已消失15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