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新疆开始大规模利用帕米尔高原冰川融水发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8-15 08:43:48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网消息 乌鲁木齐8月14日电(记者赵春晖)8月中旬,经过近半年的安装、调试,新疆下坂地水利枢纽工程首台水电机组正式实现并网发电,这意味着新疆开始大规模利用帕米尔高原的万年冰川融水发电。

  2006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的下坂地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境内,平均海拔高度3050米,距离中国与塔吉克斯坦边境不足100公里。这项从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就开始设计规划的国家重点工程总投资近19亿元,总库容达8.67亿立方米,电站装机15万千瓦,是中国海拔最高的山区水利枢纽工程之一,将担负塔里木盆地西南部春季供水、生态补水和发电等综合功能。

  新疆水利部门称,工程建成后,可替代塔里木河下游16座平原水库的蓄水功能,有效提高当地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改善塔里木河流域的生态环境,并能缓解喀什、柯孜勒苏克尔柯孜自治州等边境地区严重缺电的问题。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陕西省向沿渭河三市政府开出200万元环保罚单
下一篇:中储粮河南粮库涉腐败大案 涉及金额数千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